🍑桃子🍑

我粉的有:九辫儿 良堂 陶林 龄龙 贤梅 灿白 开度 橙包 SK 澜巍 博君一肖 曦瑶 offgun 请各家唯粉绕道而行,本人不接受拆CP,逆CP行为,更不接受唯粉指责教育。谢谢合作。

风华绝代 陶林CP

=民国战争向=
=陶林=
=陆拾壹=

 

陶云圣带着郭麒麟回去时,车窗外的雪有越下越大的趋势,漫天白雪纷纷扬扬的落下,染白了有些干涸的土地,郭麒麟失神的靠在陶云圣的怀里,陶云圣用自己的大衣将他裹得严严实实,只漏出一张有些惨白的脸。陶云圣能感觉到郭麒麟抓着他衣服的手很凉,感觉到他把衣服攥的很紧,陶云圣知道他心里苦,不时地低头亲吻怀里人的额头,安慰着拍他的后背。

 

郭麒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那间屋子的,也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离开军营的,他只记得他躲在门缝后听到了他这辈子都不敢相信的话,他的亲弟弟竟然是这样想他的,他想要弥补宠爱的弟弟竟然会说出那种话。

 

车里安静极了,只能听见郭麒麟有些微喘的呼吸声,他刚刚哭过,不过现在好像已经归于了平静。

 

秦霄贤从后视镜里看了看被陶云圣护在怀里的郭麒麟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将军,您想通了?”

郭麒麟躲在门后虽然看不清楚进来的人是谁,但是那男人一张嘴郭麒麟就听了出来,进来的人不是别人,正是自己弟弟。

 

‘想通了?’郭麒麟心里疑惑,自己的弟弟和云圣提了什么事?还问云圣有没有想通。

 

陶云圣不着痕迹的看了一眼那扇门,坐到了椅子上“你说的话我考虑了,你的确是和麒麟长得有七分像,而且也比他年轻不少。”

 

“是吧,您说您干嘛老是抱着我哥那个病殃殃的人啊”郭子俊听陶云圣这么一说自然是有些高兴赶紧附和着说道“反正您喜欢我哥,也不外乎是喜欢他的脸嘛,我比他年轻,身体又好,还听您的话,您干嘛不看看我啊。”

 

郭子俊说着话走到陶云圣面前跪在他的身前趴扶着陶云圣的膝盖笑着说道“您看看我,我也不和您求什么名分,也不要什么位置,您只要带着我就行,我也是北京城里长起来的,八大胡同那边儿我也见过,我能伺候好您的。”

 

“哦?你还在八大胡同营生过?”陶云圣一挑眉看着趴在他膝盖上的人,忍着一脚把他踢出去的冲动端起旁边桌子上的茶杯喝了一口早已凉透的茶。

 

“您说什么呢,我是干净的,我只是去看过,认识那边儿几个狗腿子,我可没掺和进去过,您这么说可是伤我的心了”郭子俊说着话还不时的用手指绕着陶云圣的膝盖画圈儿“您要是不信啊,您就现在看看也行啊。”

 

陶云圣低着眼神看着郭子俊“你想让我怎么看。”

 

郭子俊身上穿的是军营里的衣服,浅黄色的棉上衣配着同样颜色的裤子,里面有一件白色的里衣,因为是棉衣的缘故,穿在郭子俊的身上倒显得他略微有些臃肿,好在也是穷苦过来的人,被郭麒麟精养了这么多天倒是白润了不少,这棉衣穿在他的身上倒是也不会显得他难看,也算是那张脸拯救了不少。

 

“将军,您看吧”郭子俊站起身解开衣服上的皮带大方的拧开了自己的棉衣扣子,漏出白色的里衣“里面这层不如您帮我脱?您亲自检查吧。”

 

陶云圣看着他觉得实在是忍无可忍,要是今天让这个祸害活着出了这个门,那不就是丢了郭麒麟的人,郭麒麟是他的太太,他丢人了变相就是自己丢人,陶云圣想到这起身一个巴掌就打到了郭子俊的脸上。

 

“混账!”

 

这一巴掌打得极响,就连站在门外的秦霄贤都听得十分清楚,陶云圣的呵斥声吓得秦霄贤手里的瓜子都掉了两颗,秦霄贤看看地上的瓜子赶紧心疼的捡起来吹了吹灰复才塞进嘴里磕出瓜子仁,然后装作什么都没听见的继续嗑瓜子。这是九春闲着没事炒的,他过去的时候临走九春塞给他的,还嘱咐他别多吃,就这么一把他都没舍得多磕。

 

陶云圣的一巴掌打得郭子俊眼冒金星,歪倒在地上一时半会儿还真起不来,脸上都青了,嘴角也流出了血。

 

“你算个什么东西!”陶云圣跨过倒在地上的郭子俊直接走到里屋门口打开门拉着郭麒麟走了出来指着地上的郭子俊说道“这下你看清你的好弟弟了吧。”

 

郭麒麟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反应好了,他从来都没想过自己弟弟竟然抱着这种心思,在诋毁自己的同时,竟然还想爬到陶云圣的床上去,刚才的一幕幕就犹如一道道天雷整整好的劈在他的天灵盖上。这就是他的好弟弟,心心念念这么多年的亲人。

 

“唔!嘶——”地上的郭子俊支起身子才看见郭麒麟正站在屋里,郭子俊的眼神变了变然后赶紧扑了过去抱住了郭麒麟的大腿大声地哭诉“哥,哥我错了!我是鬼迷心窍了,哥!哥,我刚才都是胡沁的,你可别当真,哥。你可是我亲哥啊,你可不能丢下我啊,咱爹咱娘都没了,你要是丢下我了,我可怎么办啊!”

 

郭麒麟被他扑的身形一晃,他听着郭子俊的哭喊茫然的低下头看着郭子俊慢慢的红了眼睛颤抖着嘴唇半天才问出一句话“你是我弟弟吗…你真是我弟弟吗…”

 

郭子俊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回答只是抱着郭麒麟的大腿哭喊“哥,你不能丢下我,不然你怎么有脸见咱娘!她可是到死都在喊你的名字!”

 

“你有什么脸说出这种话!”陶云圣站在一旁实在是听不下去了两步过来直接扯住郭子俊的领子把他扔到了一边“你给我闭嘴!”

“云圣!云圣…别这样…别…”郭麒麟过去拉住陶云圣的另一手哭着拦住了他要打郭子俊的势头“算了,让他…让他走吧,我给他钱,让他离开上海滩,你别打他了…别打了……”

 

郭麒麟哭的伤心,以至于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惨白的脸上不见往日的光彩,陶云圣看了心疼转过身抱住他“别哭,我在,听你的,明天就送他走。”

 

“我不走!我才不走!!”郭子俊疯了似的站起身大声地喊道“你现在有钱了!飞黄腾达了却嫌我是个累赘了是吧!!我才不走!我要在这!你在哪我在哪!!你想甩了我,自己过吃香喝辣的好日子!不可能!!”

 

陶云圣一听这话猛地转过身看向郭子俊,如果眼神有实质性,估计现在郭子俊的身上已经插了两把尖刀。郭麒麟听了这话也是震惊当场,他万万没想到自己的弟弟会说出这种话。

 

“你好!你凭着脸蛋儿和身子傍上了有钱有势的人,我为什么不行!我比你年轻!比你好多了!为什么你可以我就不行!”郭子俊扯住自己的衣服裹住自己发冷的身子“呵,不过是靠着爬上别人的床才有了今天的日子!呸!!恶心!!你现在是个角儿了!了不起了是吧!我看娘在底下能不能瞑目!!你给我吃好的喝好的也不过是补偿我吧,这么多年对家里不管不问你也能睡得着!!亏娘临死还念着你的名字!什么东西!!”

 

“秦霄贤!死在外边了吗!给我滚进来!”陶云圣大呵一声。

 

秦霄贤站在外边听了半天了越听越心凉,这种话也能说的出口,多半是没法活着走出这里了。听到陶云圣叫他便赶紧打开门进去了。

 

“将军。”

 

郭麒麟听着郭子俊嘴里冒出来的话,仿佛有生之年从来没有遭受过如此巨大的冲击。他一下子瘫坐在地上,愣着眼睛看着地面,陶云圣赶紧蹲下身子抱住郭麒麟。

 

“把他给我拉出去!关起来!”

 

秦霄贤自己也带了两个亲兵,但是没站在近处,秦霄贤在门口一招手就进来两个当兵的,架起还在破口大骂的郭子俊往外拽,秦霄贤看他还在骂就抽下手套直接塞进了他的嘴里。

 

“将军,您看。”秦霄贤看着郭麒麟的状态不好“还是先送郭老板回去吧,这也挺冷的。”

 

陶云圣用军大衣裹住郭麒麟后便一把抱起郭麒麟“去开车。”

 

“是。”秦霄贤赶紧跑出去开了车进了院子然后下车给两人开车门。

 

“麒麟,你看着我”陶云圣搂着郭麒麟轻声的说“你还有我。”

 

郭麒麟看着陶云圣的脸心里的酸楚和委屈就像是泄洪一般的涌出,他哭着靠在陶云圣的胸口,把心里的不痛快全都化成了眼泪韵染在了陶云圣的军装上。车子开到将军府门口时,郭麒麟好像一个已经耗尽了电力的娃娃,靠在陶云圣的怀里睡得安静。

 

安顿好了郭麒麟,陶云圣只是静静地坐在床边看着他,用手一点一点的捋顺了他的头发,小心的将他紧皱的眉头慢慢揉开,秦霄贤站在外室里也是一言不发的,从门口处看着将军坐在那里像一个坚定地守护者,保护者珍贵的宝藏。

 

过了半天,床上的人好像已经睡得安稳了不少,陶云圣轻轻地起身在郭麒麟的额头上落下了一个吻,然后转身离开。

 

秦霄贤关上房门后就紧着几步跟上了陶云圣“将军,是属下失职了,没有管教好下属,让他生了不该生的念头。”

 

“与你无关。”陶云圣重新戴好自己的手套“把那小子宰了,尸体给我处理干净,在东三省那边找个人,你知道该怎么做。”

 

秦霄贤的眼神闪烁了一下随即点头“明白,东三省那边现在正乱着,兵乱之年,丢失消息也是正常的,我一定会处理的周全些,不会留下痕迹。”

 

两人说着话就离开了院子。

 

第二天一早,进屋叫郭麒麟起来吃饭的下人发现,往日里能很快就起来的郭先生,今日像是生病了。小丫鬟走到床边又叫了两声发现郭麒麟还是没有回应,只是嘴里不断地呓语着什么,伸手一摸才发现郭麒麟的额头已经烧的滚烫,慌慌张张的跑出去叫了张妈进来,两人赶紧请了最近药铺的大夫进来,结果就是心内郁结加上吹了冷风才导致身体受不住的高烧了,不是什么大事,便开了两副温补退热的药,拿了诊费就走了。

 

陶云圣中午回来时,郭麒麟已经喝了药正困困顿顿的躺在床上。

 

“还难受吗”陶云圣搓热了自己的手后才伸手贴上郭麒麟的额头试了试他的体温“昨晚还是让你吹了凉风了。”

 

郭麒麟吃的药有安神的作用,如今也是强撑着精神和陶云圣说话“子俊,他…你别生气了,拿着我的钱给他,让他回去吧…”

 

“都这个时候了你倒是关心他。”陶云圣说着给郭麒麟掖了掖被子“我让人把他送出去了,估计过几天就能给你来信,走之前带话给你,说是自己知错了,想去关外闯闯,让你别担心他。”

 

“关外?!咳,现在东三省的日本人越来越厉害了,他现在去关外怎么行,不行,快让他回来,会北平吧…咳…让他回北平吧”说着话郭麒麟大有要坐起来的意思。

 

陶云圣又把他按了回去“他自己要去的,他拿着我给的钱和介绍信,去了东三省还会到我的同僚那去拜访,不会有大问题,兴许会闯出一片天地。”

 

郭麒麟听了这话才略微放下心“对不起……”

 

“难道我想听到这种话吗,睡觉。”说着话陶云圣便用手捂住了他的眼睛“身子弱还不多休息。”

 

郭麒麟难得勾起了嘴角,这是这几天来他唯一漏出的最舒适的笑。

 

郭麒麟的病按大夫说就是心病,喝了几天的药才渐渐有了一点好转,九春在秦霄贤那听了个大概后差点没把手里盘的核桃捏碎,风风火火的就带着翠儿赶到了将军府,照顾这位依然缠绵病榻的让他不省心的师弟。

 

“你说你,这都是什么事儿,白白便宜了那个小兔崽子不说,自己还气病了,你以后出门别说你是我师弟,我都嫌丢人。”李九春在屋子里来回踱步,气的念叨了半天“你说你啊,怎么说也是混了这么多年的人了,在自己弟弟身上崴泥,你要愁死我了,要不是那小子如今跑去了关外,我非得扒他的皮”

 

郭麒麟靠在床上被翠儿喂着燕窝看着自己师兄在屋里气的乱转倒是笑了“师兄,你别生气了,都过去了,如今我就是担心他在关外好不好。”

 

“你担心个屁!那小王八蛋子死在外边才好呢,跟你来这里格楞,他那良心都被狗吃了,难道你忘了你是怎么来到戏班的?!”李九春最后实在是气不过一屁股坐在了床边的椅子上。

 

“许是我欠他的,要还的,这么多年了我也没管过他,没管过家里,老娘如今葬在哪我都不知道,让他一个人也是难为他了,再者说他…他对云圣那样,也不过是气不过我过上了好日子,他是没坏心的。”

 

李九春听了这话实在是想给郭麒麟一巴掌把他打醒“你是不是脑子烧坏了,你欠他什么,你还欠他什么,要不是你他那年早饿死了,他还能有今天?!我告诉你,打今天起你欠谁的都有,就是不欠他的,当年你为了那个小狼崽子跪了多久,你忘了?!你这么多年受了多少苦,谁又替你想着了,再者说了他已经拿了钱走了,这就说明已经跟你断了关系,你以后别老惦记那个小白眼狼。”

 

是啊,那年他跪了多久,母亲抱着白面离开的影子他好像已经快要忘得干净了,如今的记忆就只有师兄,班主,翠儿,师弟师妹,秦副官他们,啊,对了,还有他最重要的身边人。

 

“说什么呢,这么热闹。”

 

说着话呢,陶云圣就带着屋外的凉气和秦霄贤一起进了屋子。秦霄贤抱着一个大托盘,托盘里边是摞得很高的皮子。

 

“你回来啦”郭麒麟吃了最后一点燕窝笑着伸手被陶云圣握住了。

 

“今天好点了么”陶云圣用脸试了试郭麒麟手上的温度“药吃了吗”

 

郭麒麟点点头“吃了”

 

李九春识相的站起身让开了位置,陶云圣坐下后指了指托盘上的皮子“朋友来上海送的皮子,都是好货,你挑两件喜欢的做身衣服过年穿。”

 

“我不用再做衣服了,箱子里的皮子前两天都已经拿出来扫过了,有两三身,我也穿不完,倒是给你挑出来一些做身衣服吧,回杭州那边还是要穿的好些的。”郭麒麟看着托盘里的皮子说道。

 

“你与你师兄好,你们两个一起挑,再挑一身给你这小丫头做一身,快嫁人的年纪了吧,算是你给她预备的嫁妆也好”陶云圣说着话的时候惊了李九春一下。

 

李九春坐在一边的椅子上笑着“不用不用,我那也有还挑什么,够穿了。”

 

“你是他师兄,也是他哥哥,如今麒麟跟了我,我自然也要敬你,对吧。”陶云圣说这话的时候完全没有考虑秦霄贤,那位都愣了。

 

郭麒麟看着有乐笑着说道“我看啊,九春师兄应该是随着别人的。”

 

秦霄贤也笑“您说的都对。”

 

“那皮子给翠儿挑一件做个衣裳吧”郭麒麟笑着说道“确实也是到了说亲的年纪了,九春师兄这两年也是留意着呢。”

 

“哎呀,少爷,我才不要嫁人呢”翠儿红着一张脸说道“你们怪会欺负人的,再说我就出去不理你们了。”

 

“哈哈哈哈”满屋子的人都笑着。

 

————————————————————未完待续。

 

评论 ( 22 )
热度 ( 8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