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

我粉的有:九辫儿 良堂 陶林 龄龙 贤梅 灿白 开度 橙包 SK 澜巍 博君一肖 曦瑶 offgun 请各家唯粉绕道而行,本人不接受拆CP,逆CP行为,更不接受唯粉指责教育。谢谢合作。

风华绝代 陶林CP

=民国战争向=
=陶林=
=伍拾捌=

 

世界悲凉无颜色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的心里没有暖阳。

 

李九春,这个名字便是曹班主给他起的艺名,他以前叫什么,他早就已经不记得了,那年九月,院子里的茉莉花还开的茂盛,纯白色的花朵散发出迷人的香味,路过院门口的人都会驻足寻找,是哪里散发出的香味。那时候已经是茉莉花开花的末期,院子里的花却依然那么精神的绽放在枝头,好像不是快要入秋的时候,倒像是春天一般,班主觉得这是个好兆头,便给师兄定下了名字,九春,即便是快要入秋,也是盛放之时,开花之际,绝不肯随着季节而变,绝不肯任他世俗洪流吞没。

 

事实上,九春师兄也做到了,在最艰苦的岁月也未曾枯萎,看着同门的师兄弟渐渐转行也不为所动,哭着唱笑着唱,终于唱出了自己的名声,也曾在那不安稳的年代里,红过一把,虽然在这点上他不是那么能及自己的师弟,但也是个不小的成绩。

 

“再想什么呢?”

 

“没想什么”李九春转头去看那人“我就是在想我今天怎么会和你一起出来,这下可好,师弟不去,班主也不去,还要我带着你去见师叔,我这是奴才的命来奴才的身子,以前为了我师弟忙前忙后,现在可倒好还要为了你家将军忙前忙后。”

 

“呵,将来你也可以为了咱儿子忙前忙后的。”秦霄贤笑着说道。

 

李九春一巴掌打到他胳膊上“你疯啦,你儿子是你儿子,跟我有什么关系,别老是咱们咱们的,咱俩可没关系。”

 

“是是是,你说什么都对”秦霄贤笑着回了一句,全然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不过再者说了,这也不全是为了将军办事,也有你师弟我们家少奶奶的份。”

 

“我可不是知道吗,不然我才不走这一遭呢。还有,待会儿咱们过去了,你可别乱说话,我师叔虽然年纪不大,但却是个人精,我要是被他笑话了,你可别怪我和你翻脸”李九春警告着说道“这回是为了我师弟,我要是因为你被笑话了,那咱们下半辈子都绕道走吧。”

 

秦霄贤扭头看了一眼李九春“这么严重啊,合着我这一张嘴,就决定了咱们下半辈子的幸福?那我可要严谨一些,不然路边买点浆糊,先粘上吧,省的一句话就毁了。”

 

“你少耍贫嘴,开你的车,别给我闹了”李九春看看后座上的礼物大包小包的已经堆成了山“我说,你们将军果真是心里有我师弟啊,准备了这么多东西。”

 

“光我们将军有有什么用,您师弟少惹我们将军生点气就算是烧高香了。”秦霄贤说着话就将车子停在了路边看向李九春“昨晚上又吵起来了。”

 

李九春有些惊讶,看着秦霄贤问道“这点事拖到晚上还没解决好吗,怎么了,俩人真的因为一句话就吵个没完了?”

 

秦霄贤叹了口气“哪跟哪啊,不是那么回事。”

说着话,秦霄贤就将昨天晚上的的事情大致的阐述了一下,李九春听完了都不禁咋舌。

 

“要我说啊,这郭子俊不会死个天煞孤星的命吧,刚出生没多久就赶上灾年,先是他哥被卖了,后来他爹又死了,这他娘刚走,又来祸害他哥,我看还是将他接出来住吧。”

 

 

“这话你说的简单,你也知道郭老板都十几年没见他兄弟了,这一见到还能任他出来?”秦霄贤说道“不然将军也不会今天叫我来跑这一趟了,咱们到是要好好查查这个郭子俊到底是不是真的。”

 

李九春用手磨蹭了一下扇子“所以,陶将军才想让我师叔出马叫人在北平打听一下?”

 

“这你就猜错了,将军是想借着杨九郎的手查清楚。”秦霄贤掏出一支香烟叼在嘴里“我知道杨九郎这个人,以前二小姐到北平谈生意的时候我见过,表面上是个商人,其实背后是正经八百的八旗子弟,人家还是正黄旗的,按照以前来算人家可是吃铁杆庄稼的,清朝没了后他们家就散了,别的人都坐吃山空,唯独他不一样,拿着他老子吃剩的钱开始从商,赚的钵满盆满,现在也算是北平城里的一号人物。”

 

李九春见他叼着烟没点火还以为是他没带,从兜里掏出火柴要帮他点烟“我是知道那个杨九郎的,但没想到是个大来头。”

 

“人不露相,不夸张的说他现在在北平也是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人,找他来办这么点事,对他来说太容易了。”秦霄贤摁下他打火柴的手“不用点了,太呛,你会咳嗽。”

 

这临近年关,天气越发冷得厉害,李九春好像是有些感冒,只是咳嗽了几声而已,没想到被秦霄贤记住了。

 

“你就那么确定他会帮你?”李九春将火柴重新插回火柴盒里“他要是不答应呢?”

 

“我记得你们那位小师叔,好像挺喜欢郭老板的吧”

 

李九春一听这话噗嗤一乐“快开你的车吧。”

 

秦霄贤发动汽车“你帮我点忙。”

 

“什么忙?”李九春将火柴盒收到了口袋里转过头去看他。

 

“啾!”

 

李九春的整个脸立刻红了,秦霄贤叼着烟笑着坐回到自己的位置发动了汽车,李九春顺手又摸了一下自己的嘴角。

 

“你疯了是不是?!”说着话便用扇子敲了秦霄贤的肩膀,扇子的玉坠子刚好碰到了秦霄贤军装的扣子,发出一声轻响。

 

“哎呦,错了错了,再不轻薄你了,好九春,别闹了,我开车呢,待会儿撞墙上了。”秦霄贤笑着晃动肩膀状似躲避一般“等会儿撞墙上了,咱就成亡命鸳鸯了。”

 

“还胡说,我撕了你的嘴。”李九春气的转过身看向车窗外不理他。

 

秦霄贤见状单手把着方向盘,用右手去拉九春的手“好了,我的错,不说了。”

 

“好好开车。”李九春皱了下眉头却没把手抽回来,就那么任他握着。

 

秦霄贤心情大好,叼着那根香烟单手把着方向盘,从嘴里哼出了一首不知名的调子。

 

郭子俊在软垫上跪了一夜,外加一个早上,郭麒麟昨晚睡得不踏实,所以今天早上起得比较晚,吃过了早饭才过来看自己的这位弟弟。昨晚上秦霄贤说过郭子俊不会怎么着,所以郭麒麟倒不是太担心他,因为郭子俊和陶云圣吵架这件事,说起来郭麒麟心里还是有点生郭子俊的气,都已经是十九岁快二十的人了,嘴上说话还是不知道轻重,罚罚他也好叫他长些记性的念头在心里一闪而过,而后便又是心疼。

 

郭麒麟进屋子的时候都已经快中午了,打眼一瞧,郭子俊正跪坐在软垫上靠着软塌打瞌睡,顾麒麟一惊,回头叫了门口的伙计进来。

 

“这是怎么回事,不是说跪一会儿就叫他起来吗,怎么跪到现在。”

 

伙计打眼一瞧,低头的眼神中闪过一丝的不屑“回郭先生,昨晚上本来是要让小公子起来的,可是又叫秦副官听见了坏话,秦副官索性就走了,也没有留下让不让起来的话,您也是知道咱将军的脾气的,我们也不敢擅自做主啊。”

 

伙计这话说的到是叫人挑不出错,秦副官本来是来了,可这人死性不改还说将军的坏话,秦副官不管了,将军也没放命令,他这个下人能怎么做。

 

郭麒麟皱了皱眉头走过去轻轻地拍了拍郭子俊的肩膀“子俊,子俊,醒醒,快醒醒。”

 

“唔?谁啊?”郭子俊迷迷糊糊的一睁眼,就看见了郭麒麟,激动地眼泪都快下来了“哥,您可算是来了,我的腿都没知觉了,哎呦!”

 

郭子俊说着话往前一挪动,跪了一夜的腿,一下子就酸疼的他无法动弹。郭麒麟见状赶紧喊着伙计将他扶了起来,抬到了床上,不停的给他按揉大腿和小腿活动筋骨。

 

郭子俊被按得直叫唤,听得郭麒麟都心疼起来,但是还是有些埋怨的说道“都已经是这么大的人了,还是不知道有些话能说有些话是不能说的?这次给你长长教训也好,省得你下回惹了” ,我倒是没法救你。”

 

“哎呦,大哥,你怎么还说我啊,轻点轻点”郭子俊疼的呲牙咧嘴的“我这哪知道他就在门口啊,再说了您不是他朋友吗,还这么小唔”

 

郭子俊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郭麒麟用手堵住了了嘴巴“还乱说话,还想跪一天啊。”

 

“唔唔唔”郭子俊赶紧摇摇头。

 

“就算我是陶将军的朋友,你也不能那么说话,你要知道人外有人,山外有山。”郭麒麟看着郭子俊叹了口气“其实也不能全怪你,爹娘这些年应当是没教过你这些,也是我不好,应当回去看看你们的。”

 

郭子俊倒是不在乎他说的这些话似的,用胳膊支起身子看着郭麒麟“哥,那咱们今天还能出去逛逛吗?”

 

“你都这样了还能走吗”郭麒麟担心的看着他“要不然改天吧,看你这样子”

 

“我能走!”郭子俊一下子坐起身来,忍着酸疼皱着眉头就要下地“我当然能走,你看你看”

 

郭麒麟赶紧扶他“哎呦,你慢点,你这冷汗都下来了,还非要今天去啊。”

 

“哎呦,哥,我这第一次到这来,你都不知道我多想好好玩一回。”郭子俊兴奋地说道“你就带我转转吧,求你了”

 

郭麒麟见他这个样子,就已经知道今天是拦不住他了,叹了口气叫了伙计在门外拦了洋包车,他带着郭子俊坐着洋包车去了繁华的商业街。

 

“哎呦,你慢点,你想颠死我啊”郭子俊冲着车夫大声地抱怨了一句“哎哥,你看那,哎呦,你快看那。”

 

“子俊,要不然就回去吧,你看你腿疼还瞎跑什么啊。”

 

郭子俊完全没把郭麒麟的话听进耳朵里,只是叫车夫停下车子,有些别扭的下了车直奔裁缝铺子。郭麒麟自然是在后面付了车钱,就跟进了成装店。

 

“这件,这件,还有那件”郭子俊兴奋地在店里指挥着服务员给他拿这件衬衫,那件西装。

 

郭麒麟有些惊讶的看着郭子俊“子俊?”

 

“哎呀,哥你还在那干什么呢,你看这件衣服好不好看。”郭子俊拿着一套西装在自己身上比划着,他身上穿的这件是郭麒麟的衣服,好在两人的身形也差不了多少,所以郭麒麟的长衫穿在他身上也很合适,但是郭麒麟就算再傻也能看出来了,郭子俊是不想穿他的衣服的。

 

“好看,你喜欢的话,哥给你买。”郭麒麟在店员递上来的账单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以便于他们能够到园子里拿钱。

 

这些大商场的服务员都是认识郭麒麟的,先不说陶将军,就是单单因为他红也就都认识他了,所以对于郭麒麟的签单,他们是放心的,反正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

 

“还有喜欢的吗,哥给你买。”

 

郭子俊站在柜台边看着柜台里的西洋怀表和西洋腕表,从眼神中透露出了渴望。

 

郭麒麟走至柜台边看着郭子俊的深情无奈的摇了摇头“你想要?”

 

“嗯嗯嗯。”郭子俊赶紧点了点头。

 

郭麒麟敲敲玻璃柜台“那就挑一块吧。”

 

“给我拿最贵的那块!”

 

这句话惹得服务员捂嘴偷笑,郭麒麟都被这句话说的愣住了,他可没看出来他的弟弟是个这么贪婪的人,但是一想到他已经吃了不少苦就又想着纵容他,全然忘了自己根本不欠他什么,为了能让这个弟弟活下去他连身都卖了,他还欠他什么呢。

 

陪着郭子俊逛了一圈后,郭麒麟是真的累了,自己从钱包里拿了五十块钱给了郭子俊叫他继续逛他的,自己则叫车回了府上。

 

“郭先生,您回来了。”

 

郭麒麟走进自己院子门口时刚好碰见忠管家端着盘子,便问道“这是做什么去?”

 

“哦,这是夫人托人给少爷和您拿来的葡萄,说是现在是稀罕物,叫少爷和您尝尝。”

 

这大冬天的,能有葡萄吃确实是件稀罕事。

 

“云圣回来了?”郭麒麟抓住了重点,如果陶云圣没回来,自己又不在家,忠管家是不会洗好了准备端出来的。

 

忠管家点点头“是了,在前院呢”

 

想想昨晚陶云圣的话,郭麒麟便接过托盘“他怎么不吃?”

 

“少爷说您爱吃甜的,叫我给您留着。”

 

“我去端给他,您忙吧”郭麒麟端着盘子走了。

 

忠叔看着郭麒麟的背影笑了,哼着小调子转身走了。

 

————————————————————未完待续。

 

评论 ( 7 )
热度 ( 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