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

我粉的有:九辫儿 良堂 陶林 龄龙 贤梅 灿白 开度 橙包 SK 澜巍 博君一肖 曦瑶 offgun 请各家唯粉绕道而行,本人不接受拆CP,逆CP行为,更不接受唯粉指责教育。谢谢合作。

风华绝代 陶林CP

=民国战争向=
=陶林=
=伍拾柒=

 

陶云圣就算现在能够在上海滩手眼遮天但是有些时候还是有些事是他预料不到的,一时的喜悦已经冲昏了郭麒麟的头脑,失而复得的弟弟已经完全占据了他心里的所有位置,郭麒麟已经完全的将陶云圣忘在了脑后,也干脆的忘记了陶云圣今天的怒火,以至于现在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陶云圣还是独自坐在床上看书,门口一点动静都没有。

陶云圣抬眼看了一下离床不远处柜子上的石英钟表,已经是快到十一点半了,郭麒麟还是没从他弟弟那回来。陶云圣皱起眉头将手里的书扔到了床头柜上直接下床披上衣服拎着他的佩刀就去了郭麒麟所在的院子。

忠叔本来拎着灯笼和几个伙计巡夜呢,一看见这架势立刻跑过去拦着。

“少爷,少爷,您这是做什么啊”忠叔意思上是拦着,可是也不敢真伸手去阻拦陶云圣,只得在嘴上劝阻“少爷,我知道您生郭先生的气,但是这两兄弟十几年没见面了,您也得替着郭先生考虑考虑不是,您这么去了,郭先生回头该和您闹不痛快了,少爷,您听我的,把刀放回去吧,别伤了郭先生的脸面。”

这一番话下来陶云圣多少还是听进去了一两句,将刀扔给了忠叔,空着手进了院子,忠叔赶紧将刀递给旁边的也跟了进去“您留神台阶,少爷,您别生气,要不我去给您叫郭先生去?您这进去了也不好解释啊,这不就落了下风了吗。”

“哥,你怎么住在这儿啊”

两人刚走到门口就听见屋里的说话声,这声音忠管家听出来是谁了,陶云圣一听这称呼也就知道是谁。

“你不是在戏园子里给人唱戏吗,怎么住到将军府里了,怎么着?给他们家唱堂会啊?”郭子俊此时盘着腿坐在榻上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看着坐在他对面的郭麒麟“我在北平那会儿就听人家说,你唱戏可好了,现在已经是数一数二的名角儿了,我到这一打听果然没错,你看你现在都给将军家里长堂会了。”

再看郭麒麟这边坐姿端正的坐在软榻上用着有些宠溺的眼神看着郭子俊“别瞎说,我不是在这唱堂会,还有我也没有那么厉害,你可别听外面的那些人胡沁,都是框你的。”

“那你是为什么在这啊”郭子俊上下打量郭麒麟“你不会是……”

“会是什么?”郭麒麟心里有些别扭,他现在有些无措,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把他和陶云圣的事告诉自己弟弟“你别瞎想,我和陶将军是朋友,前段时间我病了,他请了西洋大夫到府上,我就在这养病了”

还是先瞒着的好。

郭子俊像是松了口气一般笑道“我还以为你是惹了人家,人家把你关在这了。”

“怎么会,你别瞎说,陶将军是个好人”郭麒麟端起杯子喝茶掩饰住了眼底刚才闪过的一丝慌乱。

“不过,哥你可要留神,你这长相随了咱娘了,长得好看,现在这些当兵的都喜欢你这样的,你可别叫人家欺负了,你说他好,我看也未必。”郭子俊说着就拿起桌上的糕点塞进嘴里咬了一大口“多半还是惦记着你的身子,呸!这些当官的我见过,什么东西,看见人长得好看就硬拉胡娶,这些个狗屁玩意儿我都瞧不上眼儿。”

郭子俊说这话的时候一脸的不屑,嘴里的糕点渣滓喷到了桌子上也不自知,站在门外的陶云圣自然是把这话听了个一字不差,忠管家在一边站着脸都要绿了,陶云圣也不说话斜眼看了他一眼,忠管家赶紧将后边伙计手上的军刀拿了回来递到了陶云圣的手上。

“哐!”

陶云圣一脚踢开了木门,惊的软塌上的郭子俊一下子就把糕点噎在了嗓子眼儿里,郭麒麟也吓了一跳缓过神来赶紧把茶杯递给了自己弟弟,然后又拍着郭子俊的背给他顺气。

“人不大,口气倒是不小。”陶云圣的话冷冰冰的传进了屋里两人的耳朵里,饶是郭麒麟都打了个冷战,他很久没见过陶云圣这样了。

郭子俊顺下了这口气赶紧从软榻上下来哆哆嗦嗦的跪在了地上也不知道说什么好,直拿眼睛去瞅他哥,希望郭麒麟来说句好话。

“怎么,你瞧不上我。”陶云圣走进屋子,军靴摩擦着地板的声音在此时听得非常清楚“我倒是不知道,麒麟的弟弟,心气儿这么高。”

郭麒麟接收到弟弟的求救信号自然是不会坐视不理“云圣,他只是一时心直口快,不是那个意思,你别和他计较。”

“对对对,将军,我就是一时间胡咧咧,秃噜嘴了,不是说您呢”郭子俊听他哥都开口了赶紧抬起头来解释。

陶云圣没废话一把军刀直接贴着郭子俊的鼻子尖儿顺着往下直接扎进了地板里“这里没你说话的份。”

“嗷!”郭子俊吓了一跳,军刀就立在他的面前,刀锋话破了他的鼻尖儿,虽然只是一个小口子但是也是让他后怕不已。

“子俊!”郭麒麟也吓了一跳赶紧过去看看郭子俊有没有受伤,检查了一便后才送了口气,只是鼻子尖儿破了点皮,“云圣,你太过分了,他不是有心的,你别这么吓唬他。”

“是不是有心的你比我清楚。”陶云圣看着郭麒麟“还有,郭麒麟,你别忘了咱们还有笔账没算呢,别惹我发火。”

郭麒麟看着陶云圣此时的表情,脑子里一下子就清醒了“我,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知道你还在生气,但是你别生子俊的气,他不懂事。”

“都二十岁的人了,还不懂事,你打算让他什么时候懂事。”陶云圣坐到了软榻上端起郭麒麟喝水的茶杯喝了一口茶“管家,找个软垫给他,既然进了这个门就要知道能守住舌头就是守住自己的命,找个人看着他让他今天就给我跪在这,想明白了就告诉我,想不明白就让他跪着。”

郭麒麟一听立马说道“云圣,不行的,大冷天的这么跪一晚上,子俊的膝盖受不得。”

“你给我闭嘴。”陶云圣看向忠管家“还愣着做什么,带郭先生回房休息。”

“是,将军”忠管家身后的两个伙计赶紧过来扶着郭麒麟往外走,说是扶着其实就是半拉半拽的把郭麒麟拉了出去。

郭麒麟挣扎回头“云圣,云圣。”

陶云圣看着跪在地上的郭子俊“知道我为什么罚你吗。”

“知道,因为我管不住自己的嘴,我知道错了,您消气,我以后再瞎说就烂舌头,您就打我的嘴”郭子俊赶紧回答顺手还给自己了一嘴巴。

陶云圣拔起军刀回鞘看着地上跪着的郭子俊“你是真蠢。”

说完这句话陶云圣就走了,郭子俊这才松了一口气,瘫坐在地上朝着门口吐了一口痰“呸,有什么好厉害的,狗屁不是。”

伙计在门口又听见了这句话,硬是把软垫子换成了刚有些软的垫子,让郭子俊跪到了第二天快要吃午饭的时候。

郭麒麟被人带回屋子里就开始生气,等着陶云圣进屋时几步过去就开始质问陶云圣为什么这么做。

“云圣,他不过才十九岁,你和他置什么气,你有火,你有脾气尽管冲我来发不就好了!”

陶云圣一言不发的将佩刀挂回原位,全然不去理会郭麒麟的话。

“我和你说话呢,你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中午的时候不也都说了我不是那个意思,你何必要不听我解释就随意的和我生气。”郭麒麟现在心里有气,所有的话都开始如同竹筒倒豆子一般的吐出来完全不计后果“我弟弟,我与他十几年没见面了,今天才见面,这倒好你到了晚上就要他跪在那跪一晚上,我明天怎么去见他,怎么和他说。”

“…”陶云圣站在那也不动,就那么看着郭麒麟。

郭麒麟看他这幅样子火气没灭,反而越来越大了“你倒是说话啊,你让人叫他起来吧,我明天还要带他去街上,腿跪坏了怎么办。”

“郭麒麟。”陶云圣轻声的叫了一声郭麒麟的名字“如今我在你心里怕是没什么地位。”

郭麒麟被这句话说的一愣“什么,什么叫没地位,我在你心里有地位吗,我在你心里要是真有地位,你也不会叫我弟弟跪一晚上”

陶云圣听了这话什么也没说,只是拿起外套转身就出门了,忠管家在门口听了半天还是没忍住进了屋子。只看见郭麒麟坐在那愣愣的。

“郭先生,您怎么不懂我们少爷啊”忠叔叹了口气说道“这也就是您弟弟了,要是换作旁人,哪来的软垫子,还让他在烧了火炉子的屋里跪着。再者说了找个人看着,那人都在侧房里待着,又有谁真的管着您弟弟了。”

郭麒麟听了这话才明白了自己刚才有多无理取闹“我……我”

“这天底下再没有人能比我们少爷更疼你的了。”忠叔叹了口气“少爷处处都想着您呢,您刚才那话说的他多寒心啊。”

“我…我不是故意的,我就是在气头上,他人呢,云圣去哪了。”郭麒麟一抬头看时间“都这个时候了,他去哪啊”

忠管家一看时间,都已经十二点了“八成是去前院儿的书房吧,少爷偶尔也在那休息。”

郭麒麟赶紧也出了门往前院走,才走到书房门口却被门口的兵拦住了路。

“站住,将军有令,谁都不见。”

“我,我是住在后院的……我是……”郭麒麟实在是不好说出我是你们将军的老婆或是我是你们将军的相好这种话,只得后退一步看着屋里的灯光“云圣,我知道你生我的气了,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不该吼你的,我也不该不分青红皂白的就说你一通,你让我进去好不好。”

“……”

“云圣,我就是慌不择言,我没想那么多,我知道你是对我好的,我也知道你处处都为我着想,你让我进去,我们好好聊聊,今天电话里说的那句话,我,我是无心的”郭麒麟的哀求没有任何作用,对着闭合的门窗,郭麒麟第一次开始不知所措起来。

从前都是陶云圣哄着他,任他开心,好像只要他能笑全世界的东西都不重要一般,郭麒麟以前就像是被陶云圣捧在手里的琉璃杯子,如今郭麒麟觉得自己已经到了陶云圣的指尖,若是陶云圣一哆嗦,他就会摔得粉碎一般。

“云圣,我求你了,你开开门吧,我真的知道错了,你把门打开,我们好好聊一聊。”

房门被打开了,但是从房间里走出来的却是面带笑容的秦霄贤。

“郭老板,这么晚了还没休息啊”秦霄贤走下台阶到园子里“这天这么冷,您也不怕病了。”

“我,我想见云圣,他在里面吧,让我进去见见他。”郭麒麟说着就要往屋里去,却被秦霄贤拦住了。

秦霄贤将胳膊上搭着的外套盖在了郭麒麟的肩膀上“郭老板,您还是早点回去睡吧,将军他正在处理公务呢。”

郭麒麟低头一看,就认出了衣服是谁的,暖呼呼的还带着陶云圣身上独有的淡淡的烟草味“他生我的气了。”

“是,将军是生气了,您也知道是因为些什么,不如你们两个人都冷静冷静,您说呢”秦霄贤这次立挺陶云圣,听着忠叔说,郭麒麟不陪着将军吃饭,将军连饭都少吃了一碗,这么下去可不行,少夫人太没有危机感了“天也不早了,您明天不是还要陪着您弟弟出去走走吗,早点回去吧,小少爷那边我就叫人早点叫他起来,意思意思得了。”

实则,并没有这么做的秦霄贤,一点都没有负罪感。

“那……好吧,你也叫他早点休息。”郭麒麟转身往回走,临了又看了一眼秦霄贤身后的屋子,转身走了。

秦霄贤回身进屋,看见陶云圣坐在椅子上抽烟,自打郭老板进门后,他就没见过将军抽烟了,说是对郭老板的嗓子不好,现在倒是又给自己点上了一支。

“将军。”

“尽快查清楚郭子俊的底细。”陶云圣吐出嘴里的烟雾“再不济,他弟弟也不会是那样的人。”

秦霄贤点点头“我觉得找另一个人查这件事,或许会更快些。”

“谁。”


————————————————————未完待续

评论 ( 7 )
热度 ( 7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