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

我粉的有:九辫儿 良堂 陶林 龄龙 贤梅 灿白 开度 橙包 SK 澜巍 博君一肖 曦瑶 offgun 请各家唯粉绕道而行,本人不接受拆CP,逆CP行为,更不接受唯粉指责教育。谢谢合作。

风华绝代 陶林CP

 

=民国战争向=
=陶林=
=伍拾陆=

 

 

 

“是谁来找我,园子里来人了吗?”郭麒麟问道“或是来找九春师兄的?”

 

忠管家脸上有些变颜变色的犹豫了一会儿说道“要不您还是自己去看看吧,说是打北平来的,是您的家里人。”

 

郭麒麟一听这话便觉得犹如五雷轰顶一般,被硬生生的钉在了原地,动弹不得。李九春听了这话也是吓了一大跳,转头去看自己的师弟,见人已经愣在了椅子上。

 

李九春心中也是诧异不已的,想来自打他遇到师弟那天开始到现在已经有十几年了,北平那年的灾,饿死了不少人,他娘为了弟弟能活把他卖给了师傅,他娘最后抱着白面头也不回的走了。

 

“是什么人来的,男人还是女人,是胖是瘦,是老的还是年轻的?”关键时候还是李九春想的清楚些,比起郭麒麟要稳重了不少。

 

忠叔回答道“是个男的,看着也就十八九的岁数,说是跟着商队来这儿寻郭先生的,说是您的弟弟,您看,您是见还是不见?”

 

郭麒麟现在心里已经是乱成了一团,已经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先冷静了一下心绪才说道“叫他到后院来,我……我等下见见他。”

 

忠叔应了声是转身就往外走,却又被郭麒麟叫住“等等,他…他现在如何。”

 

“回您的话,我看着像是受了苦过来的,身上穿的破烂来着,也瘦着呢。”忠叔说道。

 

“那您先给他点吃的吧,不管是不是我弟弟,也是不容易来的。”郭麒麟说着话鼻尖儿就酸了“等他吃完了,就再从我的箱子里给他拿件衣服换上。”

 

忠叔连忙摆摆手“不用不用,哪用得着您的衣服啊,我从别处就给他找衣服穿了,要真是年弟弟,等少爷回来了,我就请示一下给您弟弟买几身新衣服。”

 

郭麒麟刚想说别麻烦了就被九春伸过来的手摁住了,九春冲着忠叔说道“您说的在理,就这么办吧,等他收拾好了,我们再见他。”

 

“是嘞。”忠叔说完就出去了。

 

李九春转过来就说道“我的小祖宗,你这是干什么啊,你真是遇事则乱啊。”

 

“师兄,我怎么了”郭麒麟有些懵了。

 

“这上海滩里你住的是谁家,这要是自家弟弟还好,这要不是你弟弟,是个地痞流氓的,以后你还来一个伺候一个?再者说了这要是趁机想着来借着你弟弟的名号来攀附陶将军的怎么办。”李九春说着说着还敲了敲桌子“你现在不必从前,住进了这个院子就要好好走每一步,你是步步都不能错的。”

 

郭麒麟终于是想明白了,自己也回过味来“我知道了,师兄。”

 

“还有啊,小祖宗,我可提醒你,这可是来着不善。”李九春说道“这卖都把你卖了,居然还不远万里的来找你,恐怕不会是什么好事情,难不成是听说你红了,所以特意过来找你的?不管怎么说你自己心理可要有点底。”

 

郭麒麟一听九春这么说,心里就想起了那年自己被卖的时候“师兄,我倒是希望他是来诓我的钱的,十多年了,我离开家的时候他还是个嗷嗷待哺的孩子。”

 

李九春一听就知道他刚才说的话都没戏了,“不管怎么说,你自己警醒着点。”

 

过了好一会儿后忠叔才从外面进来,郭麒麟见状直接起身走了过去“忠叔。”

 

“郭先生,在院子里呢,等着见您,您看?”

 

郭麒麟的拳头攥了一下后又松开了手“叫他进来吧,我见见他,看他到底是不是我弟弟。”

 

忠叔答应了一声就走出门去叫门外的男生“哎,来来来,进来吧,郭先生要见你。”

 

“师兄……”郭麒麟看向李九春,得到了后者眼神上的安慰,放下了一点心坐到了椅子上。

 

“来,快过来,这个是九爷郭先生的师兄。”忠叔指着李九春说道“快叫人。”

 

进来的男孩的确是十八九岁的年纪,长相倒是和郭麒麟一样,淡雅之中还带了些稚嫩,乍一看还真跟郭麒麟长得有些像。

 

“九爷”男孩说话的声音清脆,叫人听了也舒服。

 

李九春点点头问道“叫什么名字啊、”

 

“回您的话,我叫郭子俊。”郭子俊回答。

 

李九春点点头端起了桌子上的茶杯轻轻押了一口问道“今年多大了?家里如何啊?”

 

郭子俊显然是没见过什么大世面,同下人一般的站在屋里,略微弯着身子低着头偶尔抬起头来偷瞄一眼坐在上首的郭麒麟和李九春,但是又很快的将头低了下去,仿佛是怕急了会惹到他们两人。

 

“过了年是二十了,家里就剩我了,已经没别人了。”郭子俊说着才抬起头来看向上座的郭麒麟“爹在我十二岁的时候得了肺病,死了,娘也是在去年死的,我听从上海谈回北平的商人说我哥,我哥在上海滩,我想着娘生前一直念叨着,所以我就跟着商队一边干活一边过来了。”

李九春一听这话冷笑一下放下了茶杯看向郭麒麟“师弟,你弟弟叫郭子俊啊。”

 

“我,我不知道”郭麒麟此时眼圈已经红了,自从那年一别,他早就已经忘记了母亲是什么样子的,但是依稀还记得母亲对他的慈爱,也曾在他摔倒时扶起他哄过他“我爹没文化,我走时他只给我弟弟取了一个小名。”

 

“小宝儿。”

“叫小宝儿”

 

郭麒麟脱口而出的名字,与郭子俊说出的名字是一致的,郭麒麟愣住了转过脸去看站在那边的郭子俊有些颤抖的站起身,朝着他走过去“你真的,真的是小宝儿吗,真的是我弟弟?”

 

郭子俊一听立马跪倒地上眼泪也瞬间就流了出来“大哥!我真的是小宝你是我大哥啊,娘走的时候一直说着对不起你,说着没有脸见你,我终于见到你了!”

 

“小宝!”郭麒麟赶紧几步过去扶住了郭子俊“是哥哥不好,是我这么多年都没回去看你们,是我这个当大哥的不好,苦了你了,自己照顾娘。”

 

两人抱在一起,郭麒麟堂堂七尺男儿,哭的像个孩子一般。

 

李九春走到忠叔旁边小声说道“您看着他们俩个像吗。”

 

“九爷,我看着是有点像的,再说名字都一样,怕是错不了了。”忠叔说着又比划了两下“您看,这眼睛真是差不多。”

 

“就怕像。”李九春说道“我这傻师弟心里软和,容易让人骗了,虽说可能是自家兄弟,但是我看着不是老实人,您帮着他看着点,有什么事就和我说,可别让他吃了亏。”

 

忠叔点点头“明白,这么多年了才见着面,防人之心不可无。”

 

“不愧是您,一点就透。”

 

说着话的功夫郭麒麟赶紧扶起了郭子仪“忠叔,忠叔。”

 

“哎,哎,郭先生您吩咐。”忠管家连忙应道走了过去。

 

“麻烦您帮我收拾一间屋子出来,让我弟弟住。在准备两身好点的衣服给他”郭麒麟擦了擦眼泪扶着郭子俊坐到了一旁的椅子上“将军回来时我再和他解释。”

 

“好好好,我这就去准备。”忠叔说着就走出去了。

 

李九春见状便说道“看来今天怕是没我什么事了,我也该告辞了。”

 

“师兄,我还没”

 

“哎,不用了”李九春知道他要说什么,但是看他现在的样子怕是一时半会儿都管不上他“改天你把人带到园子里来我再认认也不迟,你明天怕是去不成小师叔那了,我就先去和他说一声,改天再去也成,你在家里好好和你弟弟聊聊天,毕竟多年不见,总是要好好聊聊家常的。”

 

郭麒麟现在有一肚子的话要和郭子俊说,听到九春师兄这么说自然是高兴“那就麻烦师兄了,代我向小师叔赔个不是。”

 

“行了那我走了”李九春说完就拿着自己的扇子走了。

 

郭麒麟拉着郭子仪出了前厅直奔后面,拉着他坐在屋子里说话。这边李九春刚出了将军府的大门后脚就进了电话亭,打了电话给秦霄贤。

 

“喂?怎么了,九春,想我了?”秦霄贤的声音在电话里听着很沉稳,但是偏是这股子沉稳里还带了那么一丝的轻浮“嗯?”

 

“你给我正经点,谁想你了。”李九春拿着电话都不禁翻了个白眼给他“我给你打电话可是有正事的。”

 

“你还能有什么正事啊,无非是少夫人和我们家少爷的那点事,将军收到少夫人送来的饭菜了,虽然没说什么可是还是吃的干净,下午办公时语气都好了不少,要我说夫人怕是没那么好的主意,多半是你添油加醋了吧”

 

李九春想到了郭麒麟打趣他的话连忙为自己辩解“我出什么主意了,和我没关系,你别自己瞎猜,到时候闹笑话。”

 

“得得得,是我瞎猜,那你和我说说,你打电话找我是什么事”秦霄贤坐在办公桌上用脸和肩膀夹着电话,一手还接过了手下递上来文件的查阅签字“还能有什么大事能让你主动给我打电话,不会是你突然想通了吧。”

 

“我师弟的家里人来了。”

 

这一句话差点让秦霄贤手里的文件和电话同时脱手飞出去,秦霄贤手忙脚乱的抓住了文件和电话忙问道“不是都没联系了吗,哪出来的家里人?不会是哪冒出来的骗子吧,你在旁边没有,看着像吗。”

 

“我看着像不像有什么用,现在都认了,我师弟鼻涕一把泪一把的,我也不好说着让他小心点别是个骗子吧。”李九春用手指缠住了电话线把下午的事情交代了个清楚然后问道“我把这件事通知你了,接下来怎么办。”

 

“我,我去告诉将军一声”秦霄贤叹了口气“这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什么时候来认亲不好,偏是在这个关节眼儿上。”

 

“不管怎么说,这件事都不能说实诚了,这人要是真的倒是好事,要是假的,那我师弟不就白哭了。”李九春说道。

 

“我现在就去告诉将军,晚些时候我再去园子找你。”

 

李九春点点头“行,挂吧”

 

“哎,等会儿”秦霄贤出声叫住李九春。

 

李九春又问道“你还有什么事儿。”

 

“我想你了。”

 

李九春听完直接快速的挂了电话,扔下一块大洋转身就走了,虽然走得潇洒,但是再厚的围巾也遮不住泛了红尖儿的耳朵。

 

秦霄贤这头被挂了电话,冲着电话露出了一个笑容,就直接去了陶云圣的办公室。

 

“将军。”

 

陶云圣此时正站在地图前看着地图上的标识,知道是秦霄贤进来了连头都没转“说。”

 

“家里来人了。”

 

陶云圣听了这话才转过头看向秦霄贤“谁来了。”

 

“是少夫人家里来人了”秦霄贤说道“刚才九春给我打电话,说是少夫人的弟弟来了,正在府上,已经安排住下了,身份到底是不是还是未知数,但是少夫人是信了。”

 

“那就随他去吧。”陶云圣说道“派人去查,真的,就留下也好,能哄他高兴。假的,就找个理由安排着出去,然后解决掉。”

 

“是!”

 

陶云圣看着秦霄贤“你跟了我这么久,怎么解决还用我教你吗。”

 

“不用了,可是万一要是少夫人知道了,那……”秦霄贤有些犹豫。

 

陶云圣听了这话也没什么动作只是随手拿起沙盘边的杯子喝了口水,状似不经意的问到“他会知道吗。”

 

秦霄贤立刻反应过来“我发誓,少夫人这辈子都不会知道。”

 

“很好。”

 

等晚些时候,陶云圣回府,意外的发现,郭麒麟并没有坐在餐厅里等着自己开饭,脱下了军装递给了站在一边的忠叔,等他坐下时忠叔便叫佣人将饭菜端了上来。

 

“他人呢”

 

忠叔自然是知道陶云圣问的人是谁“额,郭先生说了叫后厨准备好您的饭菜,叫您回来的时候就吃上热乎饭,他今天先和他弟弟一起吃了,叫您自己先好好吃饭。”

 

“他倒是宝贝他弟弟”陶云圣说完这句话便拿起筷子静静地吃饭。

 

立在旁边的下人大气都不敢出,他们已经许久都没见到过这样的陶云圣了,往常有郭麒麟在说说话夹夹菜,倒是让这宽敞的餐厅有了几分家的温馨,如今没了郭麒麟一切就又恢复到了冷清的状态。

 

“少爷您吃好了吗”忠叔见陶云圣停筷便问道。

 

陶云圣接过一旁下人递上来的毛巾擦了擦手“撤了吧,他们在哪间房。”

 

“就在您屋子隔壁的院子,您要去看看?”忠叔吩咐着手下的人收拾了桌子看着陶云圣问道。

 

“不用,让他们待一会儿吧。”

 

陶云圣说完就离席了。

 

 

————————————————————————未完待续

 

评论 ( 15 )
热度 ( 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