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

我粉的有:九辫儿 良堂 陶林 龄龙 贤梅 灿白 开度 橙包 SK 澜巍 博君一肖 曦瑶 offgun 请各家唯粉绕道而行,本人不接受拆CP,逆CP行为,更不接受唯粉指责教育。谢谢合作。

风华绝代   陶林CP



=民国战争向=
=陶林=
=伍拾伍=

 

 

“谁准你做外室的。”

  

说这话的是陶云圣,接了消息秦霄贤便立刻通知了陶云圣赶了回来,进门时门口的佣人赶紧迎了上去说清楚了状况,老爷突然来了电话指明要找郭麒麟,管家也不敢插嘴多说什么,就等他回来了。

 

陶云圣这一路都有些担心,郭麒麟会不会委屈了,会不会被骂了,会不会被逼着做什么,结果正如他所料的一般,他刚走到门口就听见了郭麒麟说话的声音。他却突然站住了脚步,陶云圣突然想知道郭麒麟会说些什么,哪成想却听到了他最不愿意听到的话。

 

“我在问你,谁准许你做外室了。”陶云圣满脸都是怒气,他大步走到郭麒麟的身边。

 

郭麒麟被他的动作和脸上的表情吓住了,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拿着电话呆呆地坐在那里,电话那头的人显然是听到了陶云圣的声音,也不说话了,电话里静静地,好像在等着什么。

 

“我在问你!说话!”陶云圣的气已经从胸口冲上了脑门,昨晚还在他怀里的人今天却不相信他,嘴上说了千万变的承诺在他的眼里却还是无足轻重“什么叫你当个见不得光的外室也认了!我陶云圣对你说的话,你难道一点都不相信吗!”

 

“我,我不是的,云圣”郭麒麟此时快哭了,他赶紧将电话放到一边起身想要安抚陶云圣“云圣,我不是那个意思,你别生气,我真的不是那个意思。”

 

陶云圣一将郭麒麟推回到沙发上,伸手拿起电话沉声道“父亲。”

 

郭麒麟一看立刻拉住了陶云圣的一只手,小声又略带哀求的说道“云圣……”

 

“我知道您想要做什么,但是我劝您还是打住您的想法,我是在您身边长大的,从小我便跟您四处奔波您应该了解我的脾气。”陶云圣感受到了手上的温软垂眸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上的郭麒麟继续说道“我们是父子,知子莫若父。”

 

“你这是做什么,威胁老子吗。老子走的路比你吃过的盐还多,你现在翅膀硬了,敢威胁老子了?”电话那头陶老将军的话听起来及其不善“你现在敢为了这个戏子威胁老子,等老子走不动了你是不是还打算直接弄死老子省的给你挡道。”

 

陶云圣对于来自父亲的训斥没有半分在意,从小到大他听过的话比这个难听了不知道多少倍。

 

“他是个戏子没错,但他是清清白白的,他是我的人。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陶云圣说着话就抽回手捏紧了郭麒麟的下巴“这一点,我希望您懂。”

 

郭麒麟的下巴被捏的生疼,眼泪都流出来了,只能握着陶云圣的那只手微微的晃动脑袋,希望他能放开,陶云圣却是一点也没有怜惜他的眼泪“您应该见过我母亲了。”

 

“你不说老子倒是忘了,你连儿子都不打算要了?!你想让老子绝户?!”陶老将军提起这件事更是一肚子的火气,正好逮住了陶云圣发泄“我告诉你,你要是赶让老子没孙子,老子就亲自过去宰了他!你听见没有!”

 

陶云圣俯下身吻住了郭麒麟的嘴唇,在鼻腔里发出了嗯的一声。

 

“你少给我打马虎眼!老子要准信儿!”陶老将军自然是对这单单的一个字感到尤为的不满。

 

郭麒麟听见了电话那头的声音赶紧伸手去推陶云圣,陶云圣这才松开了他站直了身子“你不只有我一个儿子,你想要孙子还是要孙女大可让老三帮你完成这个心愿,他流连花丛已经让你当上好几次爷爷了。”

 

陶老将军大骂一声“滚!他是什么玩意儿,和你能比吗?!”

 

“这话要是让二姨娘听见了,怕是要和你闹吧。”陶云圣不在乎的说到。

 

“今年过年,把人带回来。”

 

陶云圣看了一眼郭麒麟“他不想去,再说吧。”

 

“你!”

 

还不等陶老将军说完,陶云圣便直接挂了电话。郭麒麟见他挂了电话赶紧起身想要解释刚才自己说过的话,只是陶云圣并没有给他机会,挂了电话直接就要往门外走。

 

“云圣!”郭麒麟心里有些慌了,他现在有些害怕陶云圣是真的生他的气了,他们两个在一起许久陶云圣还从来都没有和他真正的红过脸色。

 

陶云圣没理郭麒麟的呼唤,直接迈步走了出去。站在门口的秦霄贤自是已经听清楚了屋里刚才发生的事情,见到陶云圣走出屋立刻就感觉到陶云圣的情绪,那一脸的不爽,秦霄贤看了都腿肚子转筋,回头看了看房门还是跟着陶云圣走了。

 

郭麒麟见到陶云圣走出去一下子失了力气一般跌坐回沙发上,想着事情怎么就会成了这个样子,他不得不承认,他是爱陶云圣的,这么长的时间别说是他就算是石头也早就捂热了,只是他的爱太过于谦卑了,虽然念着爱陶云圣可是他们的地位是真的太过于悬殊了。上海滩下九流的戏子攀上了高枝,一下子就成了他陶云圣的准太太,巴结他的人虽然被陶云圣拦住了,可明里暗里的还是有不少人想让他带个话捎个信儿,郭麒麟心里明白,那些人面子让是敬着他,可是心里却不定是怎么骂他,可他不在乎,现在不在乎,以后也不想在乎。

 

“哎呦郭先生,您怎么惹了少爷生气了”忠管家从门口进来时就看见了郭麒麟独自坐在沙发上怔楞着流眼泪“哎呦,您怎么哭了。”

 

“啊?”

 

忠管家指指郭麒麟的脸“我说您怎么哭了,少爷冲您发火了?”

 

郭麒麟伸手一摸脸才发现脸上已经满是眼泪了“我,我没事”

 

说着话郭麒麟就将眼泪抹干净了“云圣他去哪了”原来自己已经那么在乎他了,在乎到可以不要名分,可以什么都不要,却只想要他。

 

“少爷又回去了,说是还有公务没有弄完”忠叔说道。

 

郭麒麟点了点头,吸了一下鼻子“您帮我准备些吃的吧,我给他送过去,把他惹气了,总要过去哄哄他”

 

“哎,好嘞”忠叔点点头就出去了。

 

下午时郭麒麟却是没能去成,因为李九春来府上了。郭麒麟私下就能猜到,九成九是秦副官又和师兄通了气儿,把今天的事告诉师兄了。李九春进了将军府直接将郭麒麟按在了屋里,问了个仔细,听着他说完了后便皱起眉头。

 

“你也是,都跟了他这么久了,该做的都做了,不该做的也做了,怎么还说出这种话,这下可好,让他听了个清楚,倒是真跟你红了脸了。”李九春坐在椅子上一脸的恨铁不成钢的模样“你说你,你自己个儿心里想就想了就别说出来了,平白在陶老将军那露怯,好像你不得陶云圣多待见似的,你现在就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都不是人。”

 

“师兄,我…我怎么能不想,你我的身份,即便是他说过只爱我一个,我自己心里这道坎儿也还是过不去……”郭麒麟说着就觉得鼻头一酸“我是什么身份,他知道我是清清白白的有什么用呢,这上海滩里所有的人都是表面上捧着我的,他们不说我也知道私下里他们不定说着我和哪个老板上过床,和哪个富商好过,即便是陶老将军也是那个意思我听得出来,我一个下九流的戏子,和做皮肉生意的小白脸儿一样,配不上他儿子。”

 

李九春见了他这幅模样叹了口气“这也不是你能控制的,要怪就要怪咱们的命太苦了,我原以为你红了也就熬出来了,到时候娶个穷家的闺女也能挺好,可是万没想到你会走了这一步。”

 

“师兄,他这是头一次发这么大的火,我,我怎么和他说?”郭麒麟的眼泪顺着脸颊滑落滴到了衣服上留下了一小片阴湿的印子。

 

“这陶将军也是下手够重的了”李九春起身走到郭麒麟身边抬起了他的下巴看见了一个手指的青印子在下巴上印着“他打你了?”

 

郭麒麟怕九春师兄误会赶紧摇了摇头“没打我,只是捏着我下巴发了一通火”

 

“是了,应该是在气头上没留神按出来的,等会子给你抹一些红花油就好了。”李九春又重新坐到了椅子上“他现在正在气头上,听秦霄贤说他现在就是个炸药包,谁点炸谁,你就别自讨没趣了。有什么话就晚上再说吧。”

 

“晚上再说……”

 

李九春点点头“现在说他也听不进去,夫妻打架床头打床位和,没有两口子有隔夜仇的,你晚上服服软,念几句好话就好了,听师兄一句劝,以后那种话可别说了,人家陶将军都为了你和他亲爹吵起来了,你还犹豫什么,安安心心的在他身后待着不就行了。”

 

郭麒麟自然是明白李九春的苦心点了点头“知道了师兄。”

 

两人说话的功夫忠管家又走了进来冲着郭麒麟施了一礼“郭先生,东西都准备好半天了,您还去不去了,我好叫人备车。”

 

“不去了,等晚上我再同他说吧。”郭麒麟说到这都觉得头疼了拄着头叹了口气。

 

李九春插嘴问道“准备的什么?”

 

“哦,是一些饭菜。”忠管家回答道“少爷回来时秦副官说了他们还没吃饭,所以就准备了一些热乎的饭菜和汤。”

 

“东西照常送去,就说是我师弟叫送去的,告诉陶将军,就说是我师弟说了,再气也别亏了身子,让他自己注意些。”李九春笑着说道。

 

忠管家在心里冲着李九春竖起了大拇指“是嘞,我这就去吩咐人趁热送去。”

 

“哎,等会儿”李九春叫住人“陶将军要是问……”

 

说着话李九春就看向郭麒麟,郭麒麟一脸的茫然“你瞧我做什么?”

 

“陶将军要是问起来,你就说我师弟哭得眼睛都肿了”李九春坏笑“也不听我的劝。”

 

“这……”

 

李九春笑着起身推推忠管家“你就按我说的做,不会有错的。”

 

忠管家答应了一声便出去了,郭麒麟在一边听了直皱眉“师兄,你这么做不好吧,云圣要是知道我骗着他,他不是又要生气了。”

 

“哎呦,我的傻师弟,你可真是当局者迷,陶将军那么在乎你怎么会为这种小事怪你,他那么喜欢你,听见你哭的眼睛都肿了自然不会不理你了。”李九春笑道“亏你也是在咱们这一行这么些年的人了,隔壁那条街的蓉姐儿翠姐儿的来咱们这听戏聊天的时候你也没学着一星半点?”

 

蓉姐儿和翠姐儿都是青楼女子,按照现在时髦的话说就是夜总会里的招待小姐,长得漂亮人也和气,穿着旗袍配着时兴的大波浪卷儿,回回来园子里听戏时都能博得一大批人的眼球,她们俩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就隔着一条街的距离时长不短的他们都能打个照面儿,渐渐地也能算个朋友一同聊聊天,聊聊那些男人和业务。

 

“我那时有没想着会…会…我学那些做什么。”郭麒麟其实还是臊得慌的,蓉姐儿和翠姐儿讲的那些事里掺杂着些许的令人脸红耳赤的东西,每每到这儿郭麒麟就不敢听了,毕竟那时还没接触过这些事,有羞耻心“再者说了,班主不是说了吗,非礼勿视,非礼勿听。”

 

“得得得,你师兄我就是个大染缸,硬是拉着你把你扯进了世俗的浑水里了”李九春笑着说道“以前不听,现在不听还能行?你这不就乱了阵脚了吗。”

 

郭麒麟见李九春嘲笑自己,眼睛一转就说道“那师兄呢,学了这些不会是要用到秦副官身上吧?”

 

李九春听了这话倒是一愣。

 

郭麒麟见了噗嗤一乐“呵呵,师兄,你不会是被我说中了吧?”

 

“你个小东西,欺负到你师兄头上了你!”李九春说着就从袖筒里掏出了折扇向着郭麒麟打去“我叫你还打趣你师兄!”

 

“哎呦师兄,大冬天的你怎么还带着它啊”说着郭麒麟赶紧起身躲开。

 

“就是为了随时教训你们”李九春说道“你们一时半会儿不看着就皮子痒痒。”

 

忠管家这时又进了门“郭先生,有人找。”

 

 

——————————————————————未完待续。

 

 

评论 ( 4 )
热度 ( 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