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

我粉的有:九辫儿 良堂 陶林 龄龙 贤梅 灿白 开度 橙包 SK 澜巍 博君一肖 曦瑶 offgun 请各家唯粉绕道而行,本人不接受拆CP,逆CP行为,更不接受唯粉指责教育。谢谢合作。

风华绝代 陶林CP

=民国战争向=
=陶林=
=肆拾伍=

在戏园子的后院角落处有一棵很大的树,树干粗壮,盛夏时枝繁叶茂生机勃勃,小时候郭麒麟与李九春总是会在树下乘凉,偷懒。长大些的时候,九春还特意用绳子做了一个秋千在上面,现如今岁月流逝,两人从幼嫩可爱的小孩子,变成了风流倜傥的少年,又从少年慢慢的成熟,懂得了人情世故。虽说人是变了,可这棵树还是没变,依然立在这里,而不同的是上面的绳子是今年新换的结实牢固,可以供着小辈儿的师弟们玩耍打闹,也不算是让他们失去了做孩子的乐趣。

吃过午饭后,九春便拉着郭麒麟在院子里闲散的走着,权当是消食散步。从吃饭时开始,九春的脸色就不是很好,他在郭麒麟去杭州的时候就已经为他做过最坏的打算,他那时便想好了,郭麒麟此一去如果不能好好的完完整整的回来,那他就卖了匣子里的东西,在上海滩的城区里买一栋小房子,供他们两个养老,他再唱几年,应当也能攒下不少,像他这样的人,已经不指望再找一个人陪他度过余生了,和自己师弟互相扶持着过日子,是个不错的决定。他希望郭麒麟好好的,别再受什么大罪,好在郭麒麟完完整整的回来,没受什么大苦。

李九春和郭麒麟散着步,听着他慢慢的说出了那些天的事哦,喜忧参半。

郭麒麟直接坐到了秋千上用脚使力气把秋千摆弄得微微摇晃起来“师兄,事到如今你说我该怎么办,难不成让我自己和云圣说让他纳妾吗。”

“你是脑子不灵光了?!”李九春站在他对面用折扇敲了敲郭麒麟的脑袋“陶将军都说了为了你不纳妾不填房,你还上杆子给他找女人?他母亲说的有什么用,陶将军不答应谁还能拿他怎么样,就算硬塞一个女人给他,他能要?”

郭麒麟低头看着自己的鞋“那我能怎么办,我其实觉得陶夫人说的话也有些在理,我总不能因为自己让云圣绝后……他,他应该有个继承人的。”

李九春听着郭麒麟越来越委屈的声音不由得叹了口气“你说的也没错,可是你想想,就算陶将军真的答应了要一个孩子,咱们不说别的,就说第一胎若是个女孩怎么办,难道要他再来一次?第一胎若是个男孩,那孩子生下来怎么能离开母亲,就算由陶将军的母亲来扶养,那孩子不和你亲有什么用,你在这个家里又是什么身份。”

郭麒麟听了李九春的话沉默了。

“麒麟啊,你为了陶将军着想是没错,可你也要想想自己啊。”李九春有些心疼的拍拍郭麒麟的肩膀“咱们这一行见过这种事的还少吗,将来孩子一出生,孩子的母亲必定会和孩子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到时候你怎么办。”

“师兄……其实,我也不想,可是我又怎么能那么自私,他对我已经够好了,我怎么能…”

李九春看他此时的模样,不知怎么就突然想起了佟秋生“我,我还是劝你想清楚。这件事马虎不得。”

郭麒麟也深深地叹了口气“师兄,你推推我吧。”

“啊?”

“秋千啊,推我一把。”郭麒麟看着李九春“好久都没坐了。”

李九春绕道他的身后轻轻的推了他一把“你都多大了,还玩这个。”

郭麒麟坐在秋千上笑了笑“小时候明明很喜欢,长大后就不玩了。也不知是为什么。”

“人长大了,心也变了不少。”李九春说着话又轻轻的推了郭麒麟一把“后天有宫戏你得来,记住了没。”

郭麒麟笑着点点头“记住了,会来的。”

小院门后秦霄贤看着门上久经岁月留下的一道道深浅相错的刮痕,久久不知该要作何感想。听到两人的对话,秦霄贤自然是要好好思考该怎么做,李九春说的有道理,陶夫人的意思也有道理,将军自然是应该有个血脉,可是那对郭老板好像又不公平。

秦霄贤转身往回走了几步才复而又往这边走“郭老板,你在哪呢。”

后院里的两人听到秦霄贤的声音反应各有不同,李九春先是一惊随后赶紧要走,郭麒麟则是奇怪的看着他。

“师兄,你怎么了?慌什么啊?”

后院不大,李九春正在找躲藏的地方“你你你,你给闭嘴,不许告诉他我在这。”

说着话,李九春便准备躲到一旁的空水缸里边,可谁知腿才迈进去一半,秦霄贤就进了院子。

李九春心里暗骂了一句。

“呦,您也在啊。”秦霄贤看着他现在的状态自然知道他是要躲着自己“你这是?”

李九春苦笑道“我东西掉了,找呢。”

秦霄贤走过去扶着他往外跨,还顺便看了看空空如也的水缸“找到了吗,用不用我帮你找。”

“找到了,这不是正要出来呢吗”李九春苦笑道。

郭麒麟的秋千还在晃,看这俩人打心里觉得逗乐“师兄,秦副官,你们两个什么时候变得这样好了,我都不知道。”

李九春撇了他一眼“也没多好。”

“是吗?”秦霄贤侧头看看李九春“我觉得,唔!”

还没等秦霄贤把话说完,李九春便一把捂住了秦霄贤的嘴“我们就是一般的点头之交,秦副官,对吧。”

秦霄贤笑了笑点了点头,可暗地里确是快速的亲了一下捂住了自己嘴的手。

李九春感觉到了手心的触感较忙收回了手,脸上也透出了淡粉。

“你们在做什么啊”郭麒麟自然是没看到两人的互动“秦副官,你来找我吗?云圣他忙完了?”

“啊,不是,将军他觉得您应该挺想曹班主他们的,让我来问问你,今天要不要住下。”秦霄贤看向了李九春“您也应该挺想您师兄的。”

李九春没理他直接开了扇子看自己的扇面儿去了,郭麒麟点了点头“我是挺想住下的,那你去和他说一声吧,我今晚不回去了。”

“好。”秦霄贤拍了拍李九春的肩膀九爷,我有点事找你,单独说行吗。”

郭麒麟看着这两人有些无奈“师兄你去吧,让我也一个人待会儿。”

李九春只得跟着秦霄贤走了,他们俩前脚刚走,后脚翠儿就端着点心进了后院。

“什么东西啊?”郭麒麟停下秋千走过去看“是祖师爷换下来的贡品,等会子小豆儿他们练完功了要饿肚子,吃了也不浪费了。”

郭麒麟拿起来一块绿豆糕“我尝尝。”

“别别别,这都是不太好的了,您要是想吃,我出去买好的。”翠儿赶紧把他手里的糕点抢了下来。

郭麒麟倒是不在意“哪有那么多事儿”

“刚才看见九爷和秦副官出去了,干嘛去了?”翠儿好奇的问。

“谁知道他们干嘛去了,神神秘秘的,还跟我藏着掖着”郭麒麟撇撇嘴。

翠儿想了想便凑到郭麒麟的耳边一阵嘀咕,郭麒麟一听顿时瞪大了眼睛“你说真的?!他真是这么说的?!”

“千真万确,我亲耳听他说的。绝对错不了,他还给九爷准备了一块儿玉佩,还要送金子来着,让我劝回去了。”

郭麒麟笑着揉揉自己的手“有意思了,这下真有意思了,如果是真的,那岂不是乱了。”

“什么乱了?”翠儿不解。

“你不懂,以后你就懂了”郭麒麟笑着。

秦霄贤带着李九春出了门,直接上了大街,两人慢慢悠悠的走在街上也没个明确的目的地,李九春不说话,秦霄贤也不说话,两人就这么顺着街一直走着。

李九春看着秦霄贤,完全不明白他把他带出来是个什么意思。

“九春,你看这个好不好。”秦霄贤贤站在一个小摊子前拿起一个手绣的香袋给李九春看“你们房里不是会挂香囊吗。我上次见你放里的那个好像挺旧了,这个好不好看。”

李九春拿过来在手上看了看“挺好看的,是手绣的呢。”

摊主一听李九春的夸赞立马得意的笑了起来“这位爷,您这眼光是真好,这可是我闺女一件一件亲手绣出来的,您瞧这花样,多好看啊,您再看看这针脚多紧凑,密而不紧疏而不漏,我闺女这绣工,就是可着上海滩找也找不出第二个了。”

“是了,确实是好绣工。”李九春点了点头。

秦霄贤有些奇怪的看着李九春“难不成你还会刺绣?”

李九春毫不吝啬的赏了秦霄贤一个大白眼“戏服上的花样都是手绣的,我干这一行这么多年了,这点底子我还是有的。”

“我倒是才疏学浅了,那你喜欢吗,挑一个吧”秦霄贤随手拿起另一个,上面绣的是牡丹富贵的样式“这个好不好。”

李九春看了一眼摇了摇头,放下了手里的那个又拿起一个绣了翠竹的香囊“这个还好,寓意平安。”

秦霄贤见他挑好了就直接给了钱,李九春看着他“我带钱了。”

“我给你买又怎么了,也没有多少钱。”

李九春知道自己说也是白说,干脆拿着东西一转身就走了。

秦霄贤忙快步跟上他“怎么?生我的气了?”

“我生你的气做什么,我还要谢了你的好意呢,昨天的茶叶,今天的香囊,一并谢了你了。”李九春停下步子转身看着秦霄贤“你送我这些东西,到底是为了什么?我可不信,就那一次帮忙,你就看上我了不成。”

秦霄贤想了想“我就是喜欢你了怎么办。”
李九春看他笑的一脸不正经直接翻了个白眼“那你这算盘可就打错了。”

“怎么打错了。”

“我师弟都被你们家将军弄走了,我难不成还要搭上?”李九春继续往前走“你这玩笑开的一点都不好笑。”

秦霄贤想想点了点头“你说得对,可将军是将军,我是我。”

“跟了你又怎么样,你知不知道我师弟现在在烦些什么,陶将军的母亲要我师弟去吹陶将军的枕边风啊”李九春用手细细的抚摸着手里的香囊“这是什么意思,这是要麒麟亲自把女人送到陶将军的床上,陶将军再喜欢我师弟,等到过个三五年还不是要找个女人生个儿子,到那时候我师弟怎么办。”

秦霄贤沉默的看着九春。

“跟了你又如何,过几年等着你把小的娶回家吗?”李九春笑道“我可不愿意。”

“将军并没有那个意思,也许郭老板想多了。”秦霄贤拽了拽李九春的胳膊示意他进旁边的茶楼“这边,自小时候起我就跟着将军,风风雨雨这么多年,将军的为人我是最了解的,夫人她确实一直有意让将军娶一个大家闺秀一般的女人,再尽早传宗接代,可是将军一直都没答应。”

两人随着伙计的带领直接上了二楼的雅间

“你喝什么”秦霄贤看着李九春。

“普洱吧。”

伙计应了一声便下楼去了,秦霄贤坐在椅子上接着开口道“说句实话,今日若不是郭老板,是别的什么李老板,张老板,将军也会坚持自己的决定。我亦是如此。”

李九春开了窗户站在窗边看着外面的车水马龙“那你的意思是说,你喜欢我,也会像陶将军喜欢大林那样喜欢?”

秦霄贤想了想点了点头“我做什么事都不喜欢拐弯抹角的,喜欢了就是喜欢了,你若是不喜欢我那我就等着你喜欢我,早晚有一天你会喜欢上我的。”

“呵,那我要是喜欢上别人了呢。”李九春根本不打算理会秦霄贤那一套“你会拿枪抵住我的脑门儿吗,还是抵住我喜欢的人的脑门儿。”

秦霄贤一时愣住了,他曾经根本没考虑过这个问题。他以前还从没想过自己会喜欢上李九春呢。

“哈哈哈哈。”李九春看着秦霄贤呆愣的模样哈哈大笑“你这是什么表情,难不成真的在考虑应该崩了谁吗。”

秦霄贤有些尴尬,伙计恰巧此时端了茶进来,李九春叫他将茶放在了桌子上单倒了一杯给了自己。

“你也别想了,弄得脑子里一团乱麻”李九春将茶杯放到了窗台上看着秦霄贤“可别到时候怨我了。”

秦霄贤见他这幅样子直接起身走了过去一把搂住了李九春的腰,李九春一惊随手一挥就见放在窗台上的茶杯直接被打落了出去,随后外边就传来一阵惊呼声,李九春忙挣开秦霄贤的手趴到窗边去看。

“你没事吧,真对不住,我是刚才失手不小心的。”

“你这人,真是的!”

秦霄贤见状也走到窗边向下看,身子顿时就僵了一下。

“哎?秦副官?”

秦霄贤轻轻地点了点头“宋小姐。”

————————————————————未完待续。

评论 ( 8 )
热度 ( 8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