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

我粉的有:九辫儿 良堂 陶林 龄龙 贤梅 灿白 开度 橙包 SK 澜巍 博君一肖 曦瑶 offgun 请各家唯粉绕道而行,本人不接受拆CP,逆CP行为,更不接受唯粉指责教育。谢谢合作。

风华绝代 陶林CP

=民国战争向=
 =陶林=
 =叁拾陆=

从前也不知道是听谁曾经说过,人的命,从一出生就是被老天爷定好了的,如同一捆丝线被抛进了世俗的乱麻之中,与千千万万的人扯上了数不清的关系。有些仅仅只有人海之中的一面之缘,有的则是扯不断理还乱的爱恨情仇,还有的便是最让人感叹的有缘无分,两人的丝线没有牢靠的缠绕在一起,终究有一天是要各奔前程的。

郭麒麟曾经从来都不信命,但是有时候他又不得不感叹命运无常,让人操控不得。

本来今天一早出门与陶璐出来逛逛也就得了,可偏偏没想到竟然会碰上陶璐的手帕交,两人坐在同一辆黄包车上聊得有说有笑,只剩郭麒麟坐在另一辆车上有些莫名的尴尬。

“哎,少爷,你看那,是卖糖人儿的,捏的多好啊”翠儿没有理会陶璐和她的姐妹是否来到的问题,只是新奇的看着周围“少爷,您看您看,他还会捏小动物呢。”

“你要吗,买给你吧”郭麒麟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望过去,确实是个手艺精湛的糖人儿师傅,架子上用竹签插着的糖人儿个个都栩栩如生“但只能要一个,多了你也是吃不完的,弄回去放化了就可惜了。”

“好好好”翠儿高兴地拉着另一个小丫头跑到摊子前。

郭麒麟叫停了车夫下了车顺手就钱递给了车夫,前面的陶璐听到声音回过头见郭麒麟下车了她就跟着也下了车付了车钱拉着自己的姐妹走到了郭麒麟的面前。

“郭先生,怎么了,不坐车了吗”陶璐在外人面前还是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的,所以见了郭麒麟不再叫嫂子而是改口为郭先生。

“翠儿还小,看见什么都是新鲜的,看见了捏糖人的,觉得好,想着要买”说着郭麒麟笑着看向翠儿和另一个小丫头“说到底还是小孩子,随她们吧,我们走走,也可以看看杭州的风土人情。”

“那您可说着了”陶璐说着就挽住了她好姐妹的手道“宋琦可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从小在这里长大的,这可是我最好的朋友”

郭麒麟朝着宋琦微微点头示意“宋小姐。”

“郭先生。”宋琦也礼貌的回应了一句。

陶璐笑笑拉起宋琦的手说道“今天就让宋琦带着咱们好好游第一次西湖吧,反正我在这的时间也不是那么长,当个导游还真不是那么合适呢。”

郭麒麟想了想连忙摆摆手“陶二小姐,不行,太麻烦宋小姐了。”

“没关系”宋琦淡淡一笑伸手拢了拢耳边的长发“您也是一次来,我应当尽尽地主之谊,让你们好好在西湖玩一次的,我是在这里长大的,对这里熟悉,哪里好玩我很清楚,今天就让我带你们逛逛也好。”
 “可是,真的太麻烦你了。”

陶璐到是笑着推推郭麒麟“哎呀,宋琦也是好心,你别驳了人家的好意啊,就跟着玩玩吧。”

“好吧”话已至此郭麒麟也实在是不好推辞只得应了宋琦的好意跟着她走“那就麻烦你了。”

“不客气”

不得不说,宋琦作为大家闺秀该有的真是一样都不缺,气质,外表,家室,学历每一样都是最好的,就连性格也是温温柔柔的性格,让人看着就喜欢。乌黑的头发披散在背上趁着纯白色的小洋装,一抹靓丽的笑容让每个路过她的男人都多看了两眼。然而面对这些目光,宋琦并没有表现得多厌恶或是不好意思,她只是友善的回以一个微笑,弄得别人觉得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匆匆走过。

“宋琦,你看你看,这块丝绸织的真好。”陶璐拉着宋琦走到一旁的摊位上。

郭麒麟站在一旁等着两人,翠儿则是吃的开心,这一个多小时走下来,篮子里已经装了不少好玩的玩意儿,吃的也有,小姑娘抹的戴的也有,翠儿还特意给院子里小丫头们准备了花头绳之类的东西,此时高兴地不得了。

郭麒麟有心让她多高兴高兴,所以就没理她,随着她去了。

“滴滴!!!!”

突然,一阵刺耳的鸣笛声响彻在郭麒麟的耳边,郭麒麟赶忙侧身往道边上又走了两步,但也没去看是谁

“滴滴!!!滴!!”

郭麒麟听见喇叭声还有些纳闷,回过头一看才发现车子好眼熟,这才想起来,这不是陶家的车吗,走到车旁边一看,才发现坐在驾驶室位置上的人正是秦霄贤。

“秦副官?”郭麒麟向着后边的玻璃看去“你怎么回来了,云圣呢?没和你一起?”

“将军说您到时间吃药了,叫我来找您。”秦霄贤说着从驾驶室递出来一个水壶“将军说,补药不能断,昨日已经短了一天了,今天说什么也要让您按时喝才好。”

郭麒麟接过水壶问道“你那么有时间吗,还特意来给我送药,你们随便吩咐个人不就好了,不耽误你吗”

秦霄贤现在可不是傻子,这话必须说的漂亮些啊“将军是怕别人送来找不到您,耽误了您喝药,快喝吧,我等会是要拿着空壶回去的。”

“好”郭麒麟赶紧将水壶里的补药一口喝了进去,随后赶紧到翠儿的篮子里拿了一块糖塞进了嘴里。
 “这不是补药吗,怎么苦成这样。”

秦霄贤收了水壶“哎呀,良药苦口,您就忍忍吧。”

“……”

“秦副官?”

郭麒麟刚要说话,就被宋琦给截胡了。“是秦副官没错吧。”

“是我,您是……?”秦副官坐在驾驶室里上下打量了一番宋琦

“我是宋琦啊,您忘了?”宋琦问道

秦霄贤仔细的回想了一下才想起来谁是宋琦“啊,我想起来了,原来是宋小姐,您也在这啊”

“我带着陶璐到处走走。”宋琦点点头“你回来了,那是不是陶将军也回来了?”

“是啊,我同将军回来探亲”秦霄贤点点头随口编了一个理由“你们慢慢逛吧,我还有公务在身,先走了。”

“哎,等等”宋琦伸手握住了方向盘看着秦霄贤小声的问道“那个,陶将军现在怎么样了,身体还好吗”

“挺好的,劳您挂心了。”说着秦霄贤看向郭麒麟“将军说了今天晚上要带您出去一趟,你不要回去的太晚。”

郭麒麟点点头“知道了,你快走吧。”

等秦霄贤走了之后,郭麒麟一回身就看见宋琦用一种奇怪的目光看着自己,那目光里带着一丝审视的味道。郭麒麟被她看的有些心虚,转过目光看向了一旁的陶璐。

“陶二小姐,咱们走吧”

陶璐笑着走过来拍拍郭麒麟的肩膀“我说郭先生,咱们都这么熟了就别一口一个陶二小姐的叫我了,你就跟我大哥一样,叫我陶璐就行了。”

“陶璐…”

“郭先生同陶将军的关系很好啊”宋琦淡笑着问道

郭麒麟听了这话猛地转过头去看向宋琦“您这是什么意思?”

“哦,您别误会,我就是随口一问”宋琦回答道“我是知道秦副官是陶将军的左膀右臂的,我还是头一次见到他这样抛下公务出来,以往我都以为他们一直都是那样军事至上的,由此看来您和陶将军的关系还是很好的。”

这次换成了郭麒麟有些奇怪的看向宋琦。

陶璐凑到郭麒麟的耳边轻声道“她前些日子一直待在重庆的表亲家,是这几天才回来的,她还不知道呢。”

“原…原来如此”

陶璐凑到郭麒麟的耳边又压低了一些声音“还有,我告诉你啊,她喜欢我大哥呢,你小心些。”

郭麒麟一脸惊讶的看向不明所以的宋琦

“郭先生是我哥的好朋友”陶璐笑着挽住宋琦的手臂“可是和亲兄弟一样呢,好的不行。”

宋琦点点头“原来是这样,那还真是少见,我一直以为按照陶将军的性格,很少会有好兄弟呢。”

“谁知道他们男人们整日都在想什么”陶璐笑着挽着宋琦的手臂往前走“好啦好啦,走了这么久我也累了,咱们回去吧,该买的也买了,该玩的也玩了,差不多了。”

郭麒麟此时心里有些憋闷,附和着点点头“也好,早点回去吧。”

宋琦见两人都说着要回去,也不好阻拦,只得跟着两人坐着黄包车一同回了陶府。刚巧碰到了外出买布料回来的陶夫人,宋琦很是乖巧的打了声招呼,陶夫人也是喜欢宋琦的就留下人一同在家里吃了顿午饭,郭麒麟坐在桌子边上看着宋琦与陶夫人有说有笑,再看看碗中的饭菜,如同嚼蜡。

吃过午饭,陶夫人便拉着宋琦和陶璐去看自己新买的布料,郭麒麟是个男人,不好掺和女人们之间的事情,就识趣的回了房间,让翠儿拿出几本戏折子,在房间里自己给自己唱戏听。到了下午,翠儿从外面紧走了几步进了屋子。

“女儿家婚姻事羞人答答,难得过俊才郎来到我家……”郭麒麟此时正靠在软塌上哼着鸳鸯冢的戏词悠悠闲闲的。

“少爷”翠儿紧着脚步的走进屋子“少爷”

郭麒麟合上戏本子笑问道“怎么了?”

“将军回来了。”

郭麒麟听了没当回事,继续翻看戏折子“回来就回来呗,你这么急做什么。”

“他去见宋小姐了。”翠儿说道“我能不急吗。”

郭麒麟听了手上一顿,随即继续看戏折子“去就去吧,腿生在他身上,他要去哪我还能拦住不成。”

翠儿一跺脚“您怎么不着急啊,我看那个宋小姐九成九是喜欢陶将军的,她那眼珠子一转悠,男人的魂都跑到他身上去了,您怎么都不着急啊。”

郭麒麟轻轻地叹了口气合上了戏折子看向翠儿“我说大小姐啊,我又不是女人,也不会为了这种事生气着急的,难道你想让我像戏折子里的泼妇一般耍赖?亦或是去宋小姐那争宠?”

“那…那也不能便宜了宋琦小姐啊”

“翠儿,命里有时终会有,命里无时莫强求。”郭麒麟起身拍拍翠儿的肩膀“他若是注定只是过客,那我也没什么办法,只能随他去了。”

陶夫人房间内,宋琦正小脸通红的坐在陶云圣旁边一些的位置上,陶云圣自打进了这个门后,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宋琦。宋琦碍于陶云圣的气场也不敢开口搭话,苦了她一腔爱意却没地方施展。

“母亲今日身体如何。”陶云圣问道。

陶夫人微笑着点点头“今天还不错,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没有那么多事,今天就早点回来了,好不容易见您,也该早点回来陪陪您。”

“好好好,哦对了”陶夫人说着话就示意陶云圣看看旁边“宋琦,你还记得吗,是陶璐的朋友。”

陶云圣点点头“宋小姐。”

“陶…陶将军”宋琦赶紧有些腼腆的回了一句。

陶云圣只是叫了她一声后就没了下文,看向了桌面上的布料“您今天出去逛街了?”

 “是啊,打算给你们做身衣服。”陶夫人说着还用手翻翻布料展示给陶云圣看“今天我买的这些布料质量是最好的,用来做衣服最合适了,哦对了,晚上吃完饭叫麒麟过来,让他挑挑布料后天好让裁缝来量量衣服的尺寸,也给他做一身。”

“好,母亲疼他”

陶夫人笑了笑没接话,只是拍拍陶云圣的肩膀。

“那我先回去换身衣服再过来。”陶云圣身上穿的是军装,在家里总是让人看了有些过于威严,所以每每回家陶云圣都会换上便服。

宋琦一看不免有些失落,话还没说几句陶云圣便要走了,小声的叫了一声陶云圣,后者则是连听都没听到的走了。宋琦的那一丝丝的失落感,瞬间就被放大了一百倍,一股子酸软的味道在心口蔓延。

“宋小姐?”陶夫人叫了一声“你怎么了?我看你脸色不太好,是不是不舒服?”

宋琦赶紧收了表情摇摇头“哦,没有没有。”

陶璐此时端了一盘刚洗好切好的水果进了屋子“嗯?宋琦你怎么了?”

宋琦强笑着摇摇头“我没事啊,水果洗好了?”

陶璐眼神一转笑了笑“洗好了,尝尝。”

他肯定是错过了什么,陶璐心里想到。

——————————————未完待续。

 

评论 ( 25 )
热度 ( 6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