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

我粉的有:九辫儿 良堂 陶林 龄龙 贤梅 灿白 开度 橙包 SK 澜巍 博君一肖 曦瑶 offgun 请各家唯粉绕道而行,本人不接受拆CP,逆CP行为,更不接受唯粉指责教育。谢谢合作。

风华绝代 陶林CP

=民国战争向=
 =陶林=
 =叁拾伍=

 

说这次两人回来是因为要见家长,但是陶云圣还是免不了要处理军务,第二天一早陶云圣就带着秦霄贤去了杭州的军务处,去搞一次突击审查,以免陶老将军走后又有人不安分。郭麒麟早上醒来时就没看见陶云圣,先是有些不习惯,毕竟这些天里每次醒来第一眼看见的都是陶云圣的脸,但是随后就又觉得这样也好,昨晚的事郭麒麟想起来脸上就红起一片。虽然这样有些委屈陶云圣,但是郭麒麟实在是有些不能控制自己拒绝。都是男人,他也曾幻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会娶一位温柔贤惠的妻子,但是也许是正应了那句话吧,世事无常,现在他自己就在扮演着别人‘妻子’的角色。
 郭麒麟其实也想,若是陶云圣是自己的妻子,那会是什么样的场面,结果是郭麒麟自己狠狠地打了个冷战,彻底打消了自己的念头,为了日后的幸福,他还是决定委屈自己一下吧,不要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以免有朝一日自己会因此弄出些什么不必要的麻烦。
 郭麒麟晃了晃自己有些胡思乱想的脑子起身下床收拾自己。
 翠儿昨天自郭麒麟进门后就一天都没见到他,心里担心的不行,生怕郭麒麟被家里的夫人欺负,整整一个晚上都没睡好,一大早同着房间里另一个本家的丫鬟起床后就顶着两个大黑眼圈恍恍惚惚的走去郭麒麟的院子,收整好了东西,把换洗的衣物送进了房间里。
 郭麒麟一见到翠儿吓了一大跳“翠儿,你怎么了,昨天没睡好吗?”
 “少爷,您还说呢,昨天您进了门就没影了,我又不好瞎转悠的找你,只好在安排好的屋子里等着你,我担心了你一天。”翠儿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气“现如今疲乏的很。”
 郭麒麟笑了笑伸手捏捏翠儿的脸“好了好了,是我的错,今天带你出去逛逛好吗”
 “真的?!”翠儿一听就来了精神。
 “真的。”郭麒麟走到镜子前整理衣衫“不过,要先去和陶夫人打声招呼。”
 翠儿一听倒茶的动作一顿“少爷,昨天…陶夫人没有为难你吧?她有没有骂你?要是说您了您就直接说回去,是陶将军先招惹您的,可不您先招惹他的。”
 郭麒麟听了她的话倒是觉得有些哭笑不得,也不知道这个小姑娘每天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东西,随后只得转过身笑笑“你啊,瞎操心,小小年纪怎么懂那么多,都是谁告诉你的。”
 “这些还用人告诉吗,我一早就知道了。”翠儿将茶水放到了郭麒麟的手里“我不管那些人怎么说,反正我只知道,您是没错的。”
 “好了,你别胡思乱想了。”郭麒麟喝了一口茶就将茶杯放到了桌子上,拿起挂在凳子上的薄披风随手系在了自己的身上“都六点了,得赶紧去给陶夫人打声招呼了,咱们也好早点出门,说不定还能带着你尝尝杭州城里有名的早点呢。”
 翠儿一听有好吃的赶紧点点头跟着郭麒麟出门。郭麒麟随手拦住了一个佣人就跟着佣人穿宅过院的来到了陶夫人的院子,但是陶夫人的丫鬟却说陶夫人还没起来,郭麒麟和翠儿就只能坐在院子里的石凳上等着。
 等到了六点半多的时候,陶夫人才起了床,洗漱穿戴好了已经是七点了,郭麒麟这才带着翠儿进了屋子的外间向陶夫人问好。
 “郭先生,起得很早啊,等了很久了吧”陶夫人此时正坐在上首喝着丫鬟刚泡好的茶“我这人老了,睡个踏实觉不容易,难得一回就叫你赶上了,真是不好意思。”
 “夫人说笑了,您睡得好才好,我等个一会两会也是应该的。”
 陶夫人打量了一下郭麒麟的表情,发现是没什么变化,心里稍稍有些满意放下茶杯问道“吃过早饭了吗。”
 “还没。”
 陶夫人将手里的茶杯递了出去,丫鬟接到放在了一边“和我一起吃吧。”
 郭麒麟看了看翠儿,后者撅起了小嘴,郭麒麟也是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淡淡一笑“好。”
 “陶璐起了没,叫她赶紧起,一块儿来吃早饭。”陶夫人对着身边的丫鬟吩咐道“郭先生第一次来杭州,今早的早点就做些杭州小吃吧。”
 “是,夫人”
 “对了”陶夫人转头看向郭麒麟“云圣走了吗。”
 郭麒麟点点头“今天一早就走了,可能是有什么公务在身,不能陪您吃早饭了。”
 “他们父子俩都是一个样子的,早上不见人影,晚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陶夫人的眼神突然有些落寞一般“唉…要是哪天突然不回来了可怎么办,好了好了,大早上的不说了,你们快去准备吧。”
 郭麒麟突然觉得,就在刚才有一瞬间外表刚强的陶夫人有那么一瞬间是无比的脆弱的。郭麒麟明白,但是他不能说出来,只得附议一般的表示理解的点点头。
 “你真的想好了与云圣在一起了?”刚才还在吩咐饭食的陶夫人突然没头没脑的问出了这一句。
 郭麒麟下意识地回答“嗯。”

回答完后才发现陶夫人问的是什么,随即红了脸。

“看来你是真的想好了。”陶夫人笑道“其实,你们的事情,我多多少少也从秦霄贤那里听来了一些,但是越想就越觉得你可能不愿意,我儿子的脾气我知道,越是喜欢就越是要争到手,若是不喜欢就连半分都瞧不上。”

“是……”

“若是个物件也就罢了,可你偏偏是个人。”陶夫人看着郭麒麟微微摇了摇头“看你这幅弱不禁风的样子我就怕他是对你来硬的,不是你自愿的。”

郭麒麟赶紧摇摇头“不是的,陶夫人,云圣没有那样做过,我们在一起都是商量好的。没有强迫我。”

陶夫人听了这话哈哈一笑“感情这回事哪还有商量的,你们啊,我是越来越弄不懂了。”

“我……”郭麒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了,只得低下头。

陶夫人看他这副模样笑笑朝着郭麒麟招了招手“过来。”

郭麒麟抬起头听话的走了过去。

陶夫人起身用手摸了摸郭麒麟的头发问道“你瞧你这样子,活像个泥娃娃,白白嫩嫩的,长得也好看,难怪我儿子会喜欢。”

郭麒麟被这温暖纤细的手掌抹着头发,微微有些恍惚。

“麒麟啊,你们的事,我和云圣的父亲也算是知道了,那你呢”陶夫人问道“你父母知道这件事吗。”

“我…我没有父母,只有师傅从小把我带在身边照顾…”郭麒麟低声回答道“但若是将来有机会,我也会想找找他们在哪,也希望将来可以让他们看到我现在过得还算不错。”

陶夫人可以想象得到一个戏子的出身是什么样的,所以没有过分的惊讶于郭麒麟的身份,只是微微的叹了口气道“你也是个好孩子,只是命太苦了。”

“您说对,我这一辈子可能真算不上是好命,但也许也正是因为如此……我才会遇到云圣吧。”

“哦?怎么说。”

郭麒麟想了想道“我这一辈子的好运气,都用在和他在一块的这段时间里了。”

陶夫人微微一愣没有说话。

“跟您说句实话,我从没奢望能和云圣长长久久,我只希望接下来的日子能有一天算一天,算是我得过且过了。陶老将军将来若是一定要我和云圣分开,只要云圣同意,我愿意遵从他的意思,我已经不敢奢求什么了。”

陶夫人握住郭麒麟的手“孩子,你也别这么说,感情这回事是两个人的操控的,虽然我还是不那么赞同你们在一起,但是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我希望你不要辜负云圣对你的心。”

“我都明白,您放心吧”郭麒麟用另一只手拍了拍陶夫人的手背,他很理解这位母亲希望自己儿子幸福的心情。

两人又坐着聊了有一会,外面的丫鬟才端着托盘走了进来,将早点一一摆放到了桌子上。
 “夫人,早饭备好了,您看是不是该吃早饭了,今日您还要出门呢。”

陶夫人起身拍拍郭麒麟的肩膀“吃饭吧。”

“好。”

“哎呀哎呀,妈我来迟了,让您久等了”陶璐洗漱完了,画了一个美美的妆才肯过来吃早饭,高级的法国香水喷在她的身上,让她的周围都散发着一股子好闻的清香“呦,感情小嫂子也在啊,一早就过来请安啊?”

郭麒麟被她喊得一愣连忙摇摇头“不是不是,我是,我是”

“陶璐,你也老大不下了,别那么没分寸,瞎叫什么。”陶夫人显然对这个称呼也不是那么能接受“一天天的就知道往外跑,什么时候能乖些的待在家里。”

“哎呀,妈”陶璐不在乎的夹起一块糖醋煎饺放到了自己的碟子里优雅的咬了一小口“我若是每天蹲在家里,那我外面的那些产业谁来管,难不成交给三弟那个小混蛋?”

郭麒麟听到小混蛋三个字决定识相的不插嘴默默地吃东西“……”

“上回的事您又不是不知道,二娘她到我那里软磨硬泡非要我带着那个小兔崽子,我答应了,把老家的那件成衣铺给他做生意,您看看他都干了些什么?”陶璐说到这气愤的把筷子插进生煎包里递到自己的嘴边狠狠地咬了一大口“成衣贱卖,铺子出倒,换了钱去喝花酒玩女人不说还学会了耍大钱。”

陶夫人是知道这件事的,陶璐下边的人早就来和她告过状,只是说的比较委婉没有陶璐说的这么直白,当然还有些出入“那铺子不是你自己给他的?”

“怎么可能,那是二娘到我这里要去的,说是我这个当姐姐的不帮衬他,非要我拉他一把。”陶璐直皱眉“您听谁说的,是我把铺子给他的。”

“你二娘”陶夫人的眉毛都皱成一团了 。

陶璐当时就炸了庙“她胡说八道!”

“行了行了,这事你别管了,我到你二姨娘那算账,今天麒麟要出去到西湖转转,你来了也有一段日子了,今天就陪他去吧。”

陶璐这才转过头来看向郭麒麟笑笑“我失态了,嫂子别见怪啊”

“没……没有。”

“快吃吧,吃完了就去吧。”陶夫人对于陶璐的称呼已经实在是不想再纠正了,就随她去,她对家里的女孩一向是这样宽松的“我今天还要去逛逛布点买些布料回来给你们做几件冬天穿的衣服。”

“妈,到店里去买不就好了吗,何必那么麻烦。”

郭麒麟也微微点点头“自己做衣服是不会很容易吧”

“我就是闲着无聊,好了,你们快吃吧我要先去上柱香了”陶夫人说着就起身离席了。

陶璐和郭麒麟见陶夫人离席就随意的吃了几口便也出了门。离了宅子,出门就有黄包车,虽说家里是有车的,但毕竟是出来玩的,总是坐在洋汽车里,郭麒麟也是不愿意的。在门口随意的叫来了两个车夫,拉着两人慢慢的逛着杭州的街道,翠儿则是和另一个小丫鬟挎着篮子有说有笑的慢慢跟着。

“哎,嫂子你看,那边的那家店啊可好玩了”陶璐顺手指着街道上的店铺给郭麒麟做介绍“就那家,里面的伙计可逗乐了,说话的腔调也怪。”

郭麒麟听着陶璐的叫法倍感压力“陶二小姐,您还是别这么叫我了,被别人听到了不好。”

“这有什么不好的,你是我大哥喜欢的人,都带回来让我们见了还有什么好不好的,我都认了你了。”陶璐笑着转过身来看着郭麒麟“你啊,白白净净的,长得也好,性格也好,带你回来可比叫我大哥带那些只知道风花雪月的大小姐回来好多了,我可不希望我将来有那样的嫂子。”

“你不觉得我是个男人还同你大哥在一起这件事很怪吗。”

陶璐哈哈一笑“这都什么年代了,两个男人在一起算什么事,古有割袍断袖,今有男男相许。不算太出格,只要你是个人就行,还管什么男女世俗啊。”

郭麒麟被陶璐的话震惊到了,他以前只觉得陶璐只是思想比较超前,但是他从未想过会超前到这种地步。

“呵呵,嫂子,看来不用我陪您去了。陶璐朝着前面指了指。

————————未完待续。

评论 ( 21 )
热度 ( 10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