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

我粉的有:九辫儿 良堂 陶林 龄龙 贤梅 灿白 开度 橙包 SK 澜巍 博君一肖 曦瑶 offgun 请各家唯粉绕道而行,本人不接受拆CP,逆CP行为,更不接受唯粉指责教育。谢谢合作。

风华绝代 陶林CP

=民国战争向=
 =陶林=
 =叁拾肆=

 

整整一个下午陶云圣都跪在佛堂里,对着那尊面慈心善的菩萨像认错,陶夫人被他的话气的不轻失手扯断了手里用紫檀木雕刻出的整整87颗紫檀木礼佛手捻珠串,郭麒麟这一个下午则在楼上楼下的寻找掉落的珠子,搬开沙发又搬桌子,等他好不容易凑够87颗珠子的时候,天都要黑透了。
 “你不该直接告诉你母亲的。”郭麒麟此时正坐在佛堂的沙发上一颗一颗的小心的穿着佛珠“其实……其实当初的约定,你若是不履行,我也”
 “不行。”陶云圣抬起头看着面前的观音像“我发过誓,就要做到,我也不愿意委屈了你。”
 郭麒麟手上一顿便抬眼看了一眼陶云圣的背影“云圣…即便是夫人同意了,我觉得你父亲也不会允许的,如果有一天你是在无法选择,我也不会怪你的。”
 “我陶云圣面对着观音发誓,绝不会有让你委屈的那一天。若有那一天,必遭报应。”
 郭麒麟听了这话眼眶一红险些就要落泪“你怎么这么倔,也不知道变通。”
 陶云圣跪的笔直不理睬他的话,对着观音像重重的磕了一个响头。
 “您瞧瞧,您瞧瞧,就我大哥这性子,这郭先生的性子,这做派,这毒誓,哪里像是个没想好哪里又会算计我大哥的”
 要说陶璐这性子实属和陶云圣一点都不沾边,倒像是红楼梦里的王熙凤一般泼辣,总是不见其人先闻其声。等郭麒麟转过头去时刚好看见陶璐扶着陶夫人上楼,郭麒麟见陶夫人上来了便赶紧站了起来,紧紧攥着手里还未打上绳结的珠串。
 “妈,我看就是爸来了也不=分不开这俩人了。”陶璐冲着郭麒麟眨眨眼睛。
 郭麒麟赶紧低下头轻声叫了一声“陶夫人。”
 陶夫人看了一眼跪在里边一言不发的儿子狠狠地叹了一口气,才转头看向郭麒麟,又看见了他手里没穿好的佛珠“听他们说你自己找了一个下午。”
 “是,我已经都找了,一颗也不少。”郭麒麟乖乖回答“但是还没串好。”
 陶夫人转身冲着里屋的陶云圣说道“起来吧,晚饭好了。”
 天下到底是母亲的心最软,过了那股劲儿就开始担心陶云圣刚下火车没多久,没有休息好,又担心他跪久了膝盖疼,又想着那郭麒麟会不会抱怨他。眼看着到了晚饭的时候,家里的佣人摆了一大桌子,看着饭有担心他饿不饿,郭麒麟虽然是他儿子带回来的让她不是很待见的人,但也是他儿子喜欢的,又想起那张小脸又想着他儿子会不会担心他的心肝宝贝饿着,正好陶璐回了家就拉着她来看看这个不省心的儿子。
 “是。”陶云圣起身掸了掸裤子上沾染的香灰。
 陶璐笑着走过去拉住郭麒麟的手“来来来,小嫂子,饿坏了吧。”
 “陶璐。”两个声音。
 陶璐听了转头一看陶云圣的脸色就放了手“哎呀,大哥,我又不会吃了小嫂子,你紧张什么啊。”
 陶夫人微微皱眉“还不住嘴,瞎叫什么。”
 “哦,知道了,妈”陶璐吐吐舌头走过去扶住陶夫人“早叫晚叫都是有那一天的嘛,您就别生气了。”
 陶夫人没理他的话转头看向郭麒麟道“放下吧。”
 郭麒麟连忙放下手里的东西“好。”
 “行啦行啦,咱们吃饭吧,我都饿了。”陶璐晃晃陶夫人的手臂“呐,妈我在外面忙了一天了,都没好好吃饭,您就不心疼心疼我啊。”
 陶夫人点点头“好了好了,吃饭去。”
 陶璐赶紧扶着陶夫人下了楼,往餐厅走。郭麒麟和陶云圣跟在后面,慢慢的走着。
 “你妹妹,不是你三姨娘生的吗?”郭麒麟一脸疑惑的看着陶璐的背影小声的问道“好像,和你母亲关系很好,不像别人家里那样明枪暗斗。”
 “老二和老四都是女孩,母亲从她们出生起就与小娘们商量好了,日后不会亏待她们,该有的衣食住行与嫁妆会与自己女儿别无一样。”陶云圣拉着郭麒麟的手道“其实母亲更喜欢女孩,只是她自己没有女儿所以对待我的两个妹妹是顶好的,如果小娘她们不作妖母亲不会苛待她们。”
 “老二是陶璐小姐,那老四呢?老四是谁?”
 “在家里,我是长子,老二陶璐,老三是二姨娘生的云峰,老幺则是四姨娘生的陶莹。”陶云圣突然想起陶云峰便不由自主的皱起眉头“在家里以后遇到陶莹你不必拘束,她还是个大学生,不会把你怎么样。倒是遇上云峰的时候注意些,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郭麒麟点点头“我知道了。”
 今天因为陶云圣过来所以家里的三厨子特意又去了趟下午的集市买了些新鲜的菜肉海鲜坐了整整一桌子菜,根据陶夫人的指示三分之二都是陶云圣爱吃的菜,剩下的三两盘则是陶璐喜欢的。
 几人洗了手,下人端了盆下去后就又摆上了碗筷,陶璐坐在陶夫人旁边的座位上笑呵呵的看着郭麒麟,郭麒麟被她看的心里发虚,只好低头看着自己的碗。
 “郭先生,你怎么不敢看我啊”陶璐笑嘻嘻的问道“我又不会吃人,你怕我怕做什么。”
 “没,没有”郭麒麟抬起头冲着陶璐淡淡一笑“只是不知道该和你聊些什么,我听云圣说你是经商的,我又实在不懂,不知道怎么与你搭话了。”
 这话纯属是胡沁的,他一戏园子出身的,不说玲珑八面但也是会圆滑处世的,只是陶璐这姑娘的性子实在是太不按照套路出牌了。
 “妈,您看看,郭先生多有趣啊,我觉得这温温柔柔的性子挺好。”
 陶夫人夹了一筷子松鼠桂鱼放到陶璐的碗里“快吃饭吧,少说话。”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陶夫人打心里也是觉得郭麒麟这温温柔柔的性子挺好,若是个女孩就更好了,但是回头又想男人就男人吧,总好过像老二那样的女人,生出了个儿子便开始想要无法无天了,让人怎么都喜欢不起来不说还让人觉得厌烦。
 “呦,是松鼠桂鱼啊,这可是我最爱吃的了”陶璐赶紧低头去吃碗里的鱼肉“郭先生也尝尝,家里的厨子手艺是不错的,家里的厨子是本地人,做的西湖醋鱼也不错你们多待几天好好尝尝。”
 “好…”郭麒麟弱弱的应了一声。
 那盘菜离郭麒麟坐的位置有些距离,郭麒麟看着鲜亮的松鼠桂鱼点点头但是没动筷子。陶云圣则伸筷子夹了一大块放到了郭麒麟布菜的碟子上。
 “吃吧”陶云圣知道郭麒麟爱吃甜的的,这种酸甜的菜式他必然喜欢,陶璐也是这口,随后又夹了几筷子别的菜式放到了郭麒麟的小碟子里。
 “我够了,你快吃吧。”说着郭麒麟就也夹了一筷子烩三丝到陶云圣的碗里。
 陶夫人看了两眼就看不下去了,但又不好不给自己儿子下面子,只好忍住不看。陶璐却是低着头偷偷地乐。陶云圣吃了郭麒麟夹给他的菜后就静静地吃饭,一顿饭吃的气氛十分的诡异。
 吃了饭陶璐就上了后院自己的房间去休息了,说是忙了一天累坏了。陶云圣则是命人带着郭麒麟回了卧室洗漱让他能早点休息,自己则坐在前厅里与陶夫人喝饭后茶。两人你看我我看你的,像是一场无声的拉锯战一般,谁也不打算先开口。
 可能是因为父母总是拧不过自己的孩子,最后还是陶夫人忍不住喝了一口茶先开了口“云圣啊,你从小时候开始就没让我操过心,如今你说你喜欢郭先生,我也不反对,但是有一样你要弄清楚,你可是陶家的长子,你若是不为陶家延续下一儿半女的香火,那百年之后你觉得我和你爸还有脸见列祖列宗吗。”
 “我可以过继一个,家里靠得住的里边挑一个,跟我吧。”陶云圣完全不打算把列祖列宗这几个字放在心里比较重的位置,当然他也不可能会傻到想要去过继那个不省心的弟弟的孩子,家里的纨绔子弟有他一个就够了,陶云圣自然是不想自己的儿子随了一些不好的品行。
 “你爸是不会同意的。”陶夫人事到如今也已经看出来了,自己的儿子已经认准了这个人了“如果你非要我接受,那你就自己想办法说服你爸,我是没有本事替你说情的。”
 陶云圣满不在乎“我已经想好了,您不管也行。”
 “云圣,你知不知道云峰他一直都在虎视眈眈的盯着你,他自小就处处与你比,又处处矮你一头,你爸爸不待见他我还算放点心”陶夫人说到此处一口喝净了杯里的茶“你这件事一弄,你父亲肯定是要生你的气了,到时候那小子要是挑唆着点什么事在背后使坏,你觉得我能放心吗。”
 陶云圣亲自替自己的母亲倒了茶“他掀不起什么大风浪,您盯好家里就好,其他的事有我。”
 陶夫人被这话说的有些迟疑,看着陶云圣的脸就觉得自己的儿子好像不像表面的那样简单,她好像不是那么了解自己的儿子了。
 “云圣”陶夫人的目光盯着自己手中的茶杯淡淡的说道“你自己知道什么是轻,什么是重就好。”
 陶云圣起身往门口走路过陶夫人的时候轻轻地用手拍了拍她的肩膀““很晚了,您早点睡,我先去休息了。”
 郭麒麟刚刚洗完澡,坐在卧室的床上手拿巾帕擦拭着还未干透的头发,看着窗外映衬到地上的月光不由得有些发愣,他现在真的坐在陶云圣的家里,他真正的家里,甚至于还见了他的母亲。虽然陶夫人对他的语气还是有些生冷,但是总好过咒骂。
 “唉”想想后面的路,郭麒麟自己心里都有些没有底气。
 ‘我已经答应麒麟了,这辈子只娶他一个人,不纳妾,不填房。’
 郭麒麟的脸上爬上了一层淡淡的红晕,不知怎的就想起了陶云圣的话,他真的记得当初的话,那些霸王条款。若是不娶妻,不纳妾,不填房,那就是相当于放弃了自己拥有子嗣的权利,这和娶一个不会生孩的女人也没什么区别了。
 “想什么呢”陶云圣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坐到了床上拿过毛巾替人擦头发。
 “没想什么。”郭麒麟转过身正对着陶云圣上下打量“你,你母亲没有骂你吧。”
 陶云圣将手里的毛巾放到床头柜上摇摇头“母亲不会的,她理解我。”
 “也许我不该和你过来的。”郭麒麟心里有些不舒服,总觉得这些是自己的错“日后,你若是有心娶一个,我也不会说什么,自古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我理解。”
 “你觉得我会随随便便为了所谓的子嗣去娶一个我不爱的女人回家吗。”陶云圣皱紧了眉头用手捏住郭麒麟的双臂“你什么时候才能学会相信你自己在我心里的地位。”
 郭麒麟被捏的有些疼但没没有挣扎“我,我只是说说,你不娶我还乐不得呢。”
 “日后别再说这种话了。”陶云圣松了力道轻轻地揉了揉自己刚才捏住的地方。
 “我知道了。”
 陶云圣拉开铺在床上的被子,拉着人躺进被窝里,轻轻地闻着人的身上那股子清新的味道。是用的和他同样的香皂,但味道却好像比他身上的味道好闻了五六倍,陶云圣忍不住想将他抱得更紧,慢慢的将人拆之入腹才好。
 “唔,云圣,你别”郭麒麟被陶云圣的动作弄得有些紧张。
 陶云圣躺在人的身后亲吻着郭麒麟从后领子处露出的白皙皮肤,略微有些暴躁的轻轻咬了那里一小口。
 “给我吧,麒麟”陶云圣的手紧紧地抱着郭麒麟“给我吧,好吗。”
 郭麒麟听了吓了一跳,连忙半坐起身子有些害怕的看着陶云圣,有些紧张的抓紧了自己的睡衣。
 “我……我还没准备好,你再等等好吗……”
 陶云圣拉过人抱在怀里轻轻地亲了一口“是我不好,你也累了,睡吧,我等着你。”

————————-未完待续

评论 ( 15 )
热度 ( 8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