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

我粉的有:九辫儿 良堂 陶林 龄龙 贤梅 灿白 开度 橙包 SK 澜巍 博君一肖 曦瑶 offgun 请各家唯粉绕道而行,本人不接受拆CP,逆CP行为,更不接受唯粉指责教育。谢谢合作。

风华绝代陶林CP

民国战争向


陶林


拾壹


  陶云圣走进帐子里的第一眼就看到了正在背对着门口脱戏服的郭麒麟,外衫的盘扣已经被解了开来,脱掉了一半儿露出了里面白色的里衣。低头只一眼就又看见了坐在板凳上的罗恩,一脸的猥琐。陶云圣的怒火一下子就冲到了脑门儿,没有别的别得想法,第一时间就掏出了别在腰间的勃朗宁一下子抵住了罗恩的后脑勺。

  “Close your eyes.”

  秦霄贤站在陶云圣的侧身,本想阻止的话在看到陶云圣脸上的表情时一下子就哽在了喉头说不出口,只能站在那儿,看着将军发火。还未等郭麒麟回过头去看身后发生了什么,一声惊呼就冲进了耳膜。

  “Oh God!陶将军你在干什么!”帕克进到帐子里看到这幅景象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快把枪放下,陶将军。”

  罗恩双手举起一动都不敢动,有些结巴的问道“General Tao, did I do anything wrong?”

  郭麒麟转过身的时候也吓了一跳,他见过的陶云圣从来都是藏锋守拙的,他还从没见过陶云圣满眼杀意的样子,一时之间竟然有些被吓到了“陶…陶将军。”

  “哦!上帝啊,罗恩你是打算要非礼郭小姐吗”帕克看到郭麒麟解开了一半的衣衫还以为罗恩对郭麒麟干了什么“陶将军,请你不要动怒,我想这是个误会。罗恩他不是那样的人,他一定是一时冲动了。”

  罗恩完全听不懂帕克的中文还以为他在帮自己说好话,还未等帕克说完就一直yes,yes的附和,帕克很是生气,要不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儿有失体统不然他非要狠狠地给罗恩一拳。

  陶云圣将枪别回了腰间的枪盒里冷冷的看向帕克“Go out, and I don't want to see him close to my lover anymore.”

  “向上帝保证,再不会了。”帕克拉过惊魂未定的罗恩快步走出了帐子。

  秦霄贤很是知趣儿的也跟着走出帐子,迎面就见翠儿和班主匆匆赶过来“曹班主留步。”

  “秦副官”曹班主有些担忧的看着帐子的门帘“麒麟他…”

  “安心,将军在里面和郭老板说话呢,一会儿就会出来了。”秦霄贤整整自己的军服立在门帘前硬生生的隔开了里外。曹班主有些着急但是他也不好说什么就一屁股坐在了放在地上的木箱上等着。

  “陶将军…”郭麒麟现在心里有点儿虚不敢直视陶云圣“请坐…”

  陶云圣看看那个被罗恩坐过的板凳一脸嫌弃,郭麒麟连忙踢开那个板凳拉过自己做的椅子放到陶云圣的面前拍拍椅子面儿“坐这儿,坐这儿。”

  陶云圣这才脸色稍好的坐到椅子上看着郭麒麟,后者则像是做错事儿的孩子立在桌子前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让那个洋人看你换衣服。”陶云圣说出来的明明是问句,口气却是陈述,听得郭麒麟心里一慌。

  “大家都是男人,有什么不行的。”

  陶云圣一挑眉“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

  郭麒麟其实也是想了很久,若真有一天把这事儿挑明了,他早都想好了他该怎么回了陶云圣了“我是不明白的,没有陶将军那样聪明。”

  “我喜欢你。”陶云圣一语惊人。

  郭麒麟是万万没想到陶云圣会这样直接的说出来的这下他倒是不好张嘴了,犹豫了半天也说不出个话,抬手揉揉自己的脖子微微皱眉。

  陶云圣见他难受起身走至面前自然地抬起手替他揉弄后勃颈“先把行头卸了吧。”

  “我…我自己来就行了。”郭麒麟现在是不敢抬头了,陶云圣的呼吸就在他的额头上轻轻拂过,那轻微的温热现在是如此清晰。

  陶云圣也没勉强,后退了一步就任他自己坐在椅子上开始往下卸头上的行头,陶云圣就站在他身后看着他默不作声,郭麒麟有些不好意思抬眼从镜子里和陶云圣不小心对视一下都要赶快闪开视线。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子说不出的暧昧。

  “要不…您先喝点茶,吃些点心吧。”说着就将桌子上的点子挪了过来。

  陶云圣看着点心盒子微微勾了勾嘴角,郭麒麟一看闹了个脸红,这盒子里的点心是陶云圣让秦霄贤送过来给自己的,现在他再这般送给他吃,哪有这个道理。

  郭麒麟赶忙又往回收,陶云圣倒是不在意拉住他的手“放这吧。”

  “好”郭麒麟连忙又给人到了一杯茶才继续转过身去卸掉脸上的妆。

  等郭麒麟卸完妆换好衣服后已经过了足足二十分钟,身上换上了上午穿的那身长衫后轻松了不少,拿起妆台上的玉坠儿就要系到自己的衣服上,一直未说话的陶云圣突然起身走到了郭麒麟的面前拿过人手上的玉坠儿仔细的替人系到衣服上。

  “很配你。”末了还用手指理了理玉坠儿下的穗子。

  这话说的郭麒麟小脸儿一红更不敢去看他了,摇摇头拿起了桌上的折扇“陶将军…”

  “走吧。”外边的宴会还没有散,照理来说他还需出去露个面才行。

  秦霄贤听到身后的声音错开身,陶云圣带着郭麒麟走了出来。曹班主连忙起身向前欲言又止,目光不断的在两人之间扫过。陶云圣见了也不理他径直的走了,郭麒麟跟在身后和曹班主轻微的摆了摆扇子后就跟着陶云圣去了,曹班主这才放下心,但是看到郭麒麟跟着陶云圣去了又觉得有一口气提在了心口。

  “班主,少爷他…”

  班主摆摆手“别问了,事事都要看命了。”

  陶云圣带着郭麒麟出现在宴会厅的时候全场先是一愣,随后不知是哪里起的头,宴会厅里响起了一阵掌声,其中还夹杂着许多的夸赞。郭麒麟也是见过世面的,不卑不亢的站在那里微微点了点头一脸微笑,帕克在从弗罗布那得到准确的消息后心里的不安才微微平息了一点,现如今看见陶云圣带着郭麒麟走进来也是明白了,趁着气氛还好就走了过去。

  “郭先生,你今晚的表演实在是很精彩,让我对中国的艺术评价有了很大的提高。”

  “谢谢,我还只是唱的一般的,中国还有很多比我唱的更好的人,希望你日后可以见到。”郭麒麟顺水推舟“而且我还要谢谢您能让我来表演,让更多的人认识中国的艺术。”

  帕克举杯敬了一下“这都是为了艺术。”

  “为了艺术。”郭麒麟端起服务生递过来的酒小饮了一口,他是不敢多喝的怕伤了嗓子。

  帕克看到陶云圣立在一旁没说话就继续和郭麒麟聊天,聊着聊着就聊到了罗恩身上。罗恩被帕克拉走后直接被带进了二楼的书房狠狠地教育了一番,儿弗罗布管家也借此说明了郭麒麟是一位端庄且秀气的先生,并不是他所谓的温柔中性的女士。罗恩因此受到了双重打击,半靠在书房的沙发上借酒消愁呢。

  “郭先生,我为我朋友罗恩对你做的事感到很抱歉”

  郭麒麟因为没听懂他们的洋文所以并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只是听到帕克都这样说了所以就直接摇摇头“没关系,没什么大不了的。”

  “那陶将军…”帕克转过身“您的看法呢。”

  陶云圣冷眼看着帕克“没有下次。”

  “Of course,既然陶将军都松口了,那我就放心了。”帕克转过身来又冲着郭麒麟笑笑“听罗恩说你很喜欢巧克力,那么请尽情享用这里的甜品吧,希望可以安抚你的心情。”

  郭麒麟有些不好意思的点点头“谢谢。”

  陶云圣在听到罗恩的名字时还是有些不爽,但是看到郭麒麟一脸不好意思的笑,又觉得没什么了。秦霄贤觉得自己有点碍事,在陶云圣耳边说了什么,陶云圣点点头后他就走了。郭麒麟则是站在陶云圣身边也不敢乱走。

  “来吧”陶云圣带着郭麒麟走到餐桌旁,让他自己挑选吃的东西。

  郭麒麟看着都是自己没见过的,最后还是只拿了一点儿巧克力淋的蛋糕,其他的一样也没动,倒不是他不想吃,是他想吃也不能吃。唱戏人的规矩,说的是饱吹饿唱,但凡是干这一行的就没有吃饱饭的,所以即便是想吃他也不会多吃。

  “这些就够了吗”陶云圣见他盘子里只有一小块儿蛋糕有些诧异,他知道郭麒麟是极其喜欢吃甜食的。

  “够了的,我还要留五分的肚子,不能吃太多。”郭麒麟端着盘子用叉子小口的吃下一点蛋糕。

  陶云圣只是看着他吃,也没有说什么。

  宴会上的宾客都在注意着陶云圣的一举一动,然后在一起窃窃私语,讨论着郭麒麟与陶云圣的关系。郭麒麟根本没想过这些,而陶云圣则是不在乎这些。等着班主他们收拾好东西准备走时,才托人来叫郭麒麟。

  “那我……”郭麒麟有些犹豫的看向陶云圣。

  “去吧。过几日我去戏园。”

  郭麒麟心理虽是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但是现下还是先答应了下来,随着来人走了。

  ————————未完待续


评论 ( 5 )
热度 ( 7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子🍑 | Powered by LOFTER